90后爸爸上网买奶粉,宝宝吃后上吐下泻,宝爸查看奶粉后慌了

对父母来说,孩子就是他们的宝贝,宝宝的肠胃比较娇弱,所以家长在给孩子挑选奶粉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由于国内奶粉质量问题频繁出现,所以很多人将眼光放在了国外品牌上。但有这样一位90后爸爸在网上买了奶粉,却导致宝宝吃后上吐下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这件事情也不能完全怪这位爸爸,因为他对奶粉根本不了解,于是便在网上找了一个看起来非常靠谱的店家。店家跟他保证奶粉绝对没有任何问题,都是原装进口,因此这位宝爸才会上当。奶粉买回来之后,宝爸并没有仔细检查,就直接给孩子冲了喝。

后来宝宝吃了奶粉之后,居然又吐又拉,宝爸查看奶粉后慌了。罐子里面有很多细菌,而且还有一些活的虫子,宝爸非常着急,这罐奶粉宝宝已经吃了一大半,也不知道孩子到底吃了多少条虫子。

同时宝爸又查看了其他没有开罐的奶粉,发现里面都有类似问题。随后这位爸爸及时联系了店家,但店家却说奶粉里面出现虫子是正常的,很明显是在推脱责任,最后这位爸爸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所以当我们在给宝宝买奶粉时,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不应执着国外品牌

很多人总觉得国外的东西比国内的东西要好,奶粉也是一样,这种想法其实是非常片面的。由于地方不同,人种不同,在饮食习惯上也有很大的差别,需求的营养元素也不一样。国外的东西再好也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对于家长而言,给孩子挑选奶粉时不一定要最好的,但一定要是最适合宝宝的。而且最近几年国产品牌做得也非常棒,一点也不比国外奶粉差。

2、初次买小罐。以后少更换

如果孩子是第一次吃奶粉的话,那么家长也不要一下子购买太多,初次买的时候可以挑选小罐。虽然母婴店会有很多活动,一箱一箱购买会比较划算,但如果买回来孩子不喜欢吃或者或者并不适合孩子体质,其实也是一种浪费。同时当我们给宝宝选择了一款好的产品时,如果孩子吃了各方面都不错,那么近期也不要给孩子频繁更换品牌,尤其是转奶阶段,家长也要注意循序渐进。

3、注意奶粉是否合格

奶粉是宝宝小时候最重要的食物,宝爸宝妈千万不能马虎,选择品牌时一定要看质量是不是过关。看看该品牌有没有自控牧场,奶源是不是合格,包装上面有无破损,同时保质期以及生产日期也是非常关键的。现在国内大型商超的奶粉都能提供扫码查看,家长通过二维码能够很清楚知道奶粉的所有信息,能看到其各个阶段的检测信息,产品所有过程都非常透明化。

4、观察宝宝吃完奶粉之后的反应

如今很多父母特别热衷进口奶粉,但他们其实并不知道,每个国家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同,所以孩子需要的营养也是不一样的。外国奶粉再好也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时尚,所以当我们给孩子挑选奶粉时,其实最终目的还是要看适不适合宝宝。如果我们买了一款奶粉之后,孩子各项时尚都很正常,那说明非常适合。但如果宝宝吃了之后,老便秘或者总是上火的话,那说明它并不适合孩子,此时家长就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品牌。

作为家长,从孩子出生之后,我们最关心的无非是孩子的健康问题。等孩子可以喝奶粉之后,那么给孩子挑选一款合适以及安全的奶粉,便成为了家长最重要的任务。如今市面上的配方奶品种繁多,品牌不一,但对于家长来说,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我们应挑选最适合宝宝的奶粉。但同时也要注意购买途径一定要正规,不要购买不良商家的产品。

蓝海?鸡肋?乳企加码成人奶粉,低糖、高钙、益生菌等成新卖点

06-03

喜贝高携手优贝特乳业续写合作新篇章,合力树儿童奶粉行业品质标杆!

广州优贝特实业有限公司 06-02

尼尔森IQ发布《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洞察及趋势报告》

06-02

6月聚焦,奶粉品牌如何占领市场制高点?看这4点!

06-02

官宣了!光明坦图联姻,致优小分子奶粉横空出世!

杭州高歌坦图商贸有限公司 06-01

标签:奶粉 奶粉挑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