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珞维中国区CEO许晶:唯有专业,行业才有未来

当下营养品行业进入了一个高度专业化的时代,专业能力的深浅很大程度决定了品牌在当下的市场地位。同时,市场竞争格局还在加速演变和分化,挑战和机遇交织并存。营养品品牌的发展之路上,如何驾驭产品、渠道、品牌三驾马车,既考验品牌的战略智慧,也考验品牌的行动力。

在发掘专业营养品品牌的过程中,英珞维这两年的成长让我们眼前一亮。今天,跟随Hi营养的脚步,与本期《大咖说》嘉宾“英珞维中国区CEO许晶”一起探寻英珞维在众多营养品品牌中成功突围的秘诀吧!

英珞维中国区CEO许晶:唯有专业,行业才有未来

01

专业产品为基,展现深底蕴

随着营养品知识科普的途径和形式越来越多元化、常态化和普遍化,消费者对于营养品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基础补充,更多地是将目光聚焦在解决宝宝过敏、湿疹、便秘等痛点的相关系列产品上。但事与愿违,现在的营养品市场鱼龙混杂,还在劣币驱逐良币的混战阶段。市面上拥有雄厚研发实力、深厚底蕴的品牌还是少数。

而英珞维作为拥有40多年历史的北美本土营养品品牌,品牌积淀以及科研底蕴深厚,在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深耕多年,拥有多项国际专利技术,并且产品获得4重国际认证。同时,在原料的选择上,英珞维尊崇“自然原则”,甄选全球优质原料,为消费者提供天然、专业的营养。

自2021年从“Innovite”升级为“Innovite Families”后,英珞维以“全家营养”的精准定位研发了涵盖“Inno-Baby(母婴系列)、Inno-NaturNow(成人系列)、Inno-Box(定制系列)、Inno-Energy(运动健康系列)、Inno-Health(社区健康系列)、Inno-Well(保健系列)”等全生命周期系列产品,围绕不同年龄段群体的营养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功能化的营养。

Hi营养了解到,英珞维母婴系列针对母婴群体的生理、营养、免疫等维度打造了卓萃系列、维矿系列、健脑益智系列、肠道呵护系列、免疫平衡系列、益生菌系列。更值得一提的是,英珞维“卓萃系列”的配料表0添加、0防腐剂、0色素、0香精、0蔗糖、0麸质、0过敏源,安全又营养。并且其采用科学营养精细化分阶理念,领跑精准营养赛道。

“我们去年合作的英珞维,选它的主要原因有三:第一、品相全,从基础到功效型都有,能够带动门店整个品类的销售;第二、颜值高、口感好,消费者很容易接受,复购率高,尤其是功效型产品。比如宝宝贫血,补充英珞维产品一段时间后,消费者先后去医院检测对比发现,效果不错;第三、‘天花板级别’的门店培训,高效提升店员专业力。我们系统英珞维的销量都是排在前三,整体挺好”,安徽亲子贝贝母婴连锁创始人王杨告诉Hi营养。

谈到英珞维在门店的大单品,据许晶介绍,疫情期间接骨木莓酵母抽提物浓缩液脱颖而出,因其效果和口感兼备,那会刚到门店就被抢空,一跃成为合作门店的大爆品,公司销量的新增长。另外,英珞维高钙海藻果汁浓缩液钙也是门店的高复购产品,结合市场需求,这一系列成了很多新妈妈必入的性价比单品。

从终端门店的反馈可以看到,英珞维因产品专业以及体验良好赢得了一众合作客户、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这也是Hi营养始终倡导且不断践行的专业主义,专业创造价值,价值成就信任,信任赢得未来!

02

专业服务为本,亮出真功夫

这些年,消费者也在更迭中趋于专业,集合“成分党”“功效党”“颜值党”“高知”“理性”等多重标签的新一代消费者,让很多渠道直呼“刁钻”“搞不定”“有代沟”。在渠道的痛苦心声下,反映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专业能力严重缺失。

“言知之易,行之难”,大部分门店没有办法解决,也没有能力解决,怎么办?很多时候,品牌必须勇担行业使命,挑大梁、担重任,助力行业走向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发展。而英珞维赋能门店的高质量培训早已在业内出圈,被合作客户誉为“培训天花板”。

亲子贝贝王杨向Hi营养反馈:“为什么我们把英珞维作为门店的战略合作品牌?现在一些品牌非常擅长营销,收割完市场就销声匿迹,少有品牌能像英珞维一样坚持做实事。并且英珞维很负责任、很专业、不短视。一直专注门店培训,让我从调理型小白成长为一名专业的营养调理师,英珞维的培训真是做到了极致。”

据了解,英珞维开设了“INNO-MTC城市培训会、INNO-TITAN私咖会、INNO-DC渠道伙伴峰会、INNO-TOUR研学游、INNO-INRC国际营养研究班、INNO-CLUB全能训练营”等不同规格、不同类型的培训项目,课程包括但不限于营养学基础知识、专业儿科知识、国内外前沿营养知识、销售精英打造计划等。

诸如备受合作客户好评的“INNO-INRC国际营养研究班”专业且权威,英珞维联合北美协会与中华医师会共同举办,每期培训都会邀请海内外专家团授课。同时采用学分制,累积获得100学分的学员毕业时会荣获“北美营养学会认证-INNO研究授证国际证书”。

让人称赞的是,为了向行业输送更多专业型、全面型人才,英珞维还迭代了培训形式,前文提到的“INNO-CLUB全能训练营”在2022年启动,通过沉浸式的定制化研学新模式更高效率、更好效果、更体系化的让店员沉淀知识和学习技能。

“不管环境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始终坚守专业价值。去年,我们开展了近400场专业培训。团队中没有一个人躺平,线下培训线上直播赋能门店,这些努力也感动了很多权威专家、合作客户,对我们是高度认同和认可。同时,通过学习很多门店每天都在进步,用营养品把整个门店激活了,这就是专业的力量”,许晶告诉Hi营养。

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会议,平均每天一场,真的非常考验品牌实力和团队执行力,点赞英珞维!Hi营养了解到,去年,英珞维所有零售客户的平均增长率是169%。有的客户营养品业绩做到了200%,甚至500%以上的增长,很亮眼!这就是门店用专业技能解决消费者痛点、难题后的收获与成就。

“对专业没有敬畏之心的品牌,没有未来”,许晶郑重地向Hi营养说道。回归初心,回归专业,这才是品牌在不确定时代下最好的生存发展之道。

03

专业品牌为翼,厚植软实力

在许晶看来,英珞维从来不只是一门生意,而是希望为每一个家庭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以专业护航母婴健康、全家健康,这是英珞维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

“尽管出生人口下降、门店关店率高,但很多门店需要正能量的注入,以及获得一些赖以生存的方法,让他们能够在母婴市场再启新征程。我们担心如果没有更多品牌给到门店专业的力量,这批母婴人可能看不到行业的未来,那最后谁又去服务母婴群体?并且,我们母婴人要有母婴人的责任与担当,给到消费者正确、专业的指导,而不是加深其焦虑去谋取利益,我们不推崇,也拒绝这种方式。但凡正确的路,都会很难走,但英珞维会坚持走下去”,许晶说道。

对于英珞维的当下,许晶也是直接指出了一些问题,足够专业,不过渠道宽度有待加强,品牌塑造也有提升空间,这些都是我们接下来会重点突破的工作。但在Hi营养看来,这些所谓的“问题”,何尝不是英珞维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潜力呢!

畅想未来发展,许晶进一步分享道:“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一定不是单一能力,而是一种综合能力,包括品牌基因、战略定位、价值主张、产品力、服务力等。做成一个企业或品牌,最终一定是通过综合价值来呈现,专业才有未来!”

品牌定位精准、产品结构多元、渠道建设聚焦、专业培训赋能、团队执行高效……正是这些独特优势一步步构筑起了英珞维的多重竞争优势、竞争壁垒。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因为卓越,所以信任。不甘平凡的英珞维,注定会有大作为!

行业观点:电商冲击下 为什么实体店不会消亡

12-20

金佰利二季度业绩公布,巴西纸巾业务出售将带来哪些影响?

纸巾市场 07-28

2023小红书亲子健康新趋势大揭秘

母婴市场 07-27

辅食盘子要做大,需先打破“分龄分阶分段”竞争怪圈?

零辅食,辅食,辅食市场 07-27

过敏、免疫和长高,是当下功能性营养品的三条动脉

营养品市场,行业观点 07-26

标签:行业观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