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到的?这家乳企上半年净利增长超137%!

8月9日晚间,“奶吧模式第一股”一鸣食品披露了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同比扭亏为盈。

今年上半年,一鸣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65亿元,同比增长8.68%,增长原因系公司在学校订奶业务上增长明显,同时加盟门店数量和单店营收增加使得销售额也有所上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13.79万元,同比增长137.96%。

公开资料显示,一鸣食品于2002年开创专业的新鲜乳品与烘焙食品相结合的综合食品连锁门店模式(即“一鸣真鲜奶吧”)。奶吧主要开设在居民社区、商业街区、学校周边、地铁站与高铁站等人口集聚或流通密集场所,满足了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对即食食品购物便利的需求。在产品种类方面,奶吧门店突出了乳品与烘焙食品组合的新鲜、健康特性,相较面包、 蛋糕等烘焙店扩展了乳品种类,满足了各类乳制品与烘焙食品的搭配消费需求。

截至今年6月30日,一鸣食品在营门店总数1996家,其中直营门店622家;加盟门店1374家,同期净增了100家。总体已签约待开业门店73家。

怎么做到的?这家乳企上半年净利增长超137%!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直营门店主营业务收入约为3.14亿元,加盟门店约为4.58亿元。

财报显示,上半年,一鸣食品围绕着“85后家庭的营养早餐”+“小孩子社交场所”的场景,积极迭代一鸣真鲜奶吧的门店形象,通过杭州国信嘉园奶吧和宁波华泰奶吧的试点,找到“千店千面”的拓展方法,有了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从4月开始,就明确要将“杭州国信嘉园”模式,复制到所有的社区和学校门店,目前已经有39家门店(含新开门店和老店重装)采用。随着这一模式的推广,会更加助力未来在江苏和安徽市场的拓展。

在新区域拓展上,一鸣食品上半年新布局江苏淮安、南通市场,上述区域日销售业绩8000元以上门店占比50%,门店均达到预期盈利目标。

在单店业绩提升上,将奶吧做为前置仓,通过会员小程序、O2O、本地生活,持续强化门店基础运营管理,提升了奶吧引流和会员复购,同时以提炼标杆来推动在营业门店业绩的提升。

在门店品牌形象升级工作上,一鸣食品从消费者的需求、销售场景的需求出发,聚焦家门口的营养早餐、新鲜健康的产品组合等,从门店招牌、道具、设备、销售动线、堂食区、购物区等进行全面的升级,升级后门店客流提升均达到10%以上,业绩提升2000元以上。

伊利MSCI ESG评级达到A级,位列A股乳企最高评级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8-10

中小型乳企如何避免被“收割”?

08-07

洪水无情,乳企有爱!为君乐宝、三元、认养一头牛、圣元、雀巢、达能中国、美赞臣等点赞!

08-05

和氏强势登陆CCTV,多维赋能跑出中国羊乳企业加速度

陕西和氏乳品有限公司 08-03

这些乳企都在布局全家营养,真能破局增量焦虑?

07-26

标签: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