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素佳儿母公司菲仕兰拟全球裁员1800人

据荷兰《公共日报》AD和NOS报道,12月12日,荷兰乳业巨头皇家菲仕兰宣布,计划未来两年在全球裁员1800人,此次裁员或将节省至多2亿欧元成本。

美素佳儿母公司菲仕兰拟全球裁员1800人

公开资料显示,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创始于1871年,迄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是荷兰唯一获得皇家称号的乳品企业,世界最大的合作乳制品公司之一,拥有荷兰近80%的牧场,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根据2022年数据,公司在30个国家拥有22715名员工。

菲仕兰预计到2024年将裁员约1200人。首席执行官范卡内贝克 (Jan Derck van Karnebeek)谈到这是公司“艰难的一天”。他表示:“我们意识到有关失业的公告对相关人员产生了重大影响。在这困难时期,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每个人提供尽可能好的信息和指导。这些成本节省应该有助于菲仕兰更好地竞争并在市场上获胜,这符合我们员工和会员奶农的利益。”

据了解,菲仕兰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9亿欧元,同比增长4.6%。分业务板块来看,菲仕兰专业营养品业务集团业绩表现出色,收入增长了17.1%,达到5.82亿欧元;营业利润增长30.9%,达到1.27亿欧元。得益于皇家美素佳儿在中国市场超高端品类的稳健增长,使得菲仕兰中国业务连续四年收获双位数增长。

今年6月,菲仕兰全球CEO范晏德正式上任后,开启了一系列组织架构改革,将现有的食品和饮料业务集团将拆分为五个独立的业务集团。目前的配料业务集团和专业营养品业务集团保持不变。新的组织结构的施行,包括七大业务集团在内,计划于2024年1月1日开始。

美素佳儿母公司菲仕兰拟全球裁员1800人

菲仕兰全球CEO范晏德

值得一提的是,范晏德选择将中国市场作为上任后出国走访的第一站。当被问及对中国市场业务有何期待,范晏德表示,首先菲仕兰要和整个乳品行业和监管部门紧密协作,其次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营养支持;最后他重复了三次“增长”,强调要在中国实现业务持续增长。

警惕!今年双11,奶粉品牌需做好线上价格管控!

11-06

中小羊奶粉品牌要不要进驻大连锁?

10-28

奶粉品牌集中度继续加强,前10名搜索量占比近60%,中小品牌出路何在?

10-14

资深奶粉品牌操盘手的登顶之路?做好品牌力和渠道力!

10-09

奶粉品牌掌握6个密码,母婴连锁大佬都会抢着做你丨奶粉大会高光

09-08

标签:奶粉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