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元素少了会影响孩子健康,挑食宝宝尤其要注意

铁,是宝宝成长发育中的重要元素之一。

缺铁不仅会让宝宝可爱的小脸蛋失去红润,还会引起食欲下降、厌奶、情绪烦躁,增加缺铁性贫血的几率,对宝宝的神经发育也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带过娃的宝妈都有经验,6个月体检时都会做个血常规检查,不少宝宝就查出了”贫血“,被医生要求补铁剂和富含铁的食物。

为什么缺铁这么容易纠缠宝宝?日常饮食中我们又该如何给宝宝保证铁的摄入呢?今天蓝小羊就教给各位爸妈一些补铁妙招!

缺铁为何爱纠缠宝宝?

宝宝并不是一出生就缺铁哦!铁的缺乏也有阶段性,一起来看看吧!

0~6个月

通常足月的新生儿体内约有 300 mg 的铁储备,基本可以满足宝宝 4~6 个月的需要。这时候的宝宝也可以从母乳中获得一定量的铁,因此如果宝宝喝的是母乳,妈妈自身一定要保证摄入富含铁的食物哦!

6个月之后

出生 4~6 个月后,这个时期从妈妈体内获得的储备铁几乎消耗殆尽,同时随着宝宝的快速生长发育,对铁的需求量大幅增加。由于母乳的铁含量较少,一旦辅食添加不合理,宝宝就很容易出现铁缺乏,尤其是早产儿和低出生体重儿。

建议宝宝在6个月时不妨做一次血常规检查,以此筛查血红蛋白是否正常,是否有缺铁性贫血。

这个时期,及时给宝宝添加富含铁的辅食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铁不是吃了就好了,如何高效地补铁,还是有技巧的哟!

什么食物富含铁?

铁可分为血红素铁(红肉、动物肝肝脏和鱼类等动物性食品中含有的)和非血红素铁(蔬菜、大豆、海藻等植物性食品中含有的)。

这种元素少了会影响孩子健康,挑食宝宝尤其要注意

Blue River Sheep Milk

肉类如牛肉、羊肉、动物肝脏和血等含铁比较丰富;

蔬菜如黑木耳、银耳、蘑菇和扁豆都富含铁;

此外,如芝麻、樱桃、虾米、全谷类也是补铁不错的选择。

不同食物铁的吸收率大有不同!

很多爸妈一听,那赶紧把这些食物安排上啊。且慢,虽然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铁,但是不同的食物铁的吸收率差别巨大。

一般来说,血红素铁的吸收率高,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低。

Blue River Sheep Milk

铁的吸收率从高到低依次为:母乳50%、肉类肝脏类10%、蔬菜类2%~5%、牛奶&蛋黄0.2%~0.5%。

所以即使是吸收率最高的肉类,也不过10%,其它的食物更是低,我们还得为铁的吸收找个”好帮手“!

如何提高铁的吸收率?

直接吃富含铁的食物,铁吸收率真的都不高,有提高吸收率的方法吗?

当然有!也很简单!

就是跟维生素C同时食用,可使铁的吸收率增加10倍以上哦。

这种元素少了会影响孩子健康,挑食宝宝尤其要注意

所以补铁同时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比如菠菜、西兰花、油菜、猕猴桃、草莓、橙子等,能够促进宝宝体内铁的吸收和利用。

#两男孩车内窒息家属要求车主担责# 育儿知识:车内为什么会窒息 车内封闭多久会窒息死亡

06-24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