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益生菌+乳铁蛋白!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这几年,益生菌和乳铁蛋白在营养界迅速窜红!

益生菌+乳铁蛋白,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为宝宝健康保驾护航!

益生菌+乳铁蛋白,相辅相成,可谓是一对“黄金搭档”!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来看看它们是怎么共同发挥健康作用的!

益生菌

1、维持肠道健康

足量的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繁殖,维持肠道微生态的平衡。一旦益生菌数量减少,有害菌就会占优势,容易发生消化不良、急慢性肠炎、便秘等各种消化道疾病。免疫功能不完善的婴幼儿,更易受到有害菌的威胁,需要注重益生菌的缺乏与否。

美国儿科协会表明,宝宝腹泻期间服用益生菌可以至少缩短病程一周。在急慢性腹泻、阴道炎等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医生也常常用到益生菌作为辅助治疗手段。

2、为人体提供营养素

益生菌从我们摄入的食物中获取营养,在生命活动的过程中可分泌出人体所需的部分营养素。如核黄素、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B12、硫胺素等人体无法合成的营养素。

3、降低抗生素的副作用

抗生素就像地毯式轰炸机,在击杀有害菌的同时,也杀死有益菌,还损伤肠黏膜。益生菌的代谢产物可为肠道的修复提供营养,服用抗生素后补充益生菌,可以预防抗生素关联的二次腹泻,帮助肠道恢复微生态环境的平衡。

4、益生菌可调节机体免疫力

益生菌的细胞壁肽聚糖和活菌的产物都具有免疫活性,活菌能够激活免疫细胞中的T细胞和NK细胞,发挥免疫作用,避免有害细菌侵入正常细胞。有研究表明益生菌还可以促进脾细胞增殖,增强脾脏的免疫功能。益生菌还可以产生白细胞介素-1和干扰素,实现造血和免疫调节功能。由此看来,给易过敏体质的宝宝适当补充益生菌可以起到缓解和改善作用的。

5、促进营养吸收

肠道中的益生菌可以产生消化酶,这些酶可以将进入肠道中的食物分解长可被肠道吸收的小分子结构。有的益生菌可直接产生乳糖酶,帮助乳糖的消化吸收,可预防和缓解乳糖不耐受症。

虽然从新生儿是就可以从母亲的产道、空气和以后的食物中获得益生菌,但是遇到这些情况,可额外补充:

①出现消化道疾病:急慢性腹泻、便秘、口腔炎(宝宝鹅口疮、病菌性口腔溃疡)

②易过敏:湿疹、过敏性肠炎、过敏性咳嗽、物理刺激性过敏等,因易过敏也是免疫调节能力差的表现。

③营养吸吸收障碍:经常出现非感染性腹泻、营养不良、偏食、积食、腹胀。

④服用抗生素:在治疗感染性腹泻、生殖器发炎若用到抗生素,最好配合使用益生菌,恢复菌群的平衡。

⑤新生儿黄疸:益生菌可以促进肠蠕动,加快胆红素的排出。

乳铁蛋白

1、增强机体抵抗力

乳铁蛋白在机体防御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研究表明乳铁蛋白LF是动物初乳中的天然蛋白质,是一种多功能蛋白质,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感染作用,能调节体内铁的平衡;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抑制人体肿瘤细胞的作用;能同多种抗生素及抗真菌制剂协同做作用,更有效地治疗疾病。

2、参与铁的代谢,促进肠道中益生菌的生长,调节铁的传送。

治肠胃炎是乳铁蛋白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乳铁蛋白对肠道病原菌的抑制作用主要通过两种途径来实现:抑制细胞细菌的生长;破坏细菌表面的毒力因子功能从而减弱病毒粘附或者侵入哺乳动物细胞的能力。

3、抗菌和抗病毒,调节免疫机能,抗氧化作用

正常情况下,人体细胞内的自由基本于一种平衡状态,当自由基异常增多则机体抗氧化能力下降,造成自由基过剩时,就会引起过氧化反应,导致疲劳和病毒侵害。

乳铁蛋白是一种多功能蛋白质,不仅参与铁的转运,而且具有广谱抗菌、抗氧化、抗癌、调节免疫系统等强大生物功能。

因此,乳铁蛋白对婴儿的保护作用可能是通过阻止肠道病原菌在肠道内壁的吸附而实现的。最近的几项儿童临床实验得到了类似的结果。

2012年3月30日,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适用标准》将乳铁蛋白列入GB14880-2012,认定为食品营养强化剂,乳铁蛋白也是母乳中含有的特有的成份,可以抑制病毒和有害菌。

补充益生菌+乳铁蛋白!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有以下情况的可注重乳铁蛋白摄入:

①没有母乳吃的婴幼儿,可选择富含乳铁蛋白的配方奶粉,1岁以后可适当补充其他含有乳铁蛋白的营养品。

②免疫力低下的人群,经常出现感染性胃肠炎、感冒、皮炎等疾病的。

③手术病人或大病初愈后,可以增强免疫力,帮助疾病恢复。

④患有慢性疾病的。

益生菌&乳铁蛋白调节免疫和对象不同:

益生菌:肠道健康,经常腹泻、便秘、湿疹、乳糖不耐受、黄疸、过敏体质等。

乳铁蛋白:防止细菌性、病毒性感染,妈妈孕中、产后、宝宝经常感冒、体质差、缺铁性贫血、腹泻(轮状病毒引起)等。

这么看来两者真是不分伯仲呢,根据宝宝体质情况选择就好,益生菌和乳铁蛋白调节免疫力的机制不同,两者还相辅相成,同时补充也是非常不错的。爸爸妈妈们,再也不要纠结谁好谁不好了哦。

#两男孩车内窒息家属要求车主担责# 育儿知识:车内为什么会窒息 车内封闭多久会窒息死亡

06-24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标签:育儿知识 益生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