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猛长期来临,以下几样东西多给孩子吃,长成大高个还来得及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身高发育的“猛长期”,父母可要注意把握住机会。

春季猛长期来临,以下几样东西多给孩子吃,长成大高个还来得及

多项研究发现,春季是孩子的“猛长期”

1、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孩子的身高发育有明显的季节性,其中春季是发育最快的时间点(3、4、5月份),其发育速度是秋季的2~2.5倍。

2、《黄帝内经》中提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也从侧面证实了春季是长个的黄金季。

从科学的角度来解释,春季阳光明媚,光线充足,孩子接受阳光的沐浴,有助于促进骨骼维生素D的合成,加速骨骼发育。

另外,春季气候转暖,孩子的户外活动增多,身体细胞的活性增强,骨细胞、软骨细胞的代谢能力加快,生长激素分泌得更多,这些均有助于身高发育。

春季猛长期来临,以下几样东西多给孩子吃,长成大高个还来得及

因此,如果想让孩子长成大高个,可以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

除了补钙,这几种营养素也挺重要

我们都知道,通过补充营养,能够助力孩子长高,但很多人提起这个,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补钙,其实除了钙元素,还有几种营养素也是骨骼发育的必需品。

★蛋白质

它和钙元素一样,都是促进骨骼发育的重要元素。营养学家认为,只有孩子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才能长出健康的骨骼,支撑其长高长壮。

并且提出建议:4~6岁的儿童每天需要摄入20克左右的优质蛋白,青少年需要得更多,大约要42~55克左右。

★维生素D

它的作用是帮助孩子身体更好地吸收钙元素,相当于一个良好的“媒介”,只有孩子体内的维生素D物质补充足够了,骨骼才能吸收到更多的钙,生长得也就更好。

专家认为,孩子每天需要补充400IU的维生素D3,除了食补之外,每天晒半小时的太阳或者做户外运动也是挺有帮助的。

★氨基酸

它可以帮助提高孩子体内的生长激素水平,而生长激素是促进骨骼发育的重要物质,可以向骨骼发送信号,让它快速增长。

据专家介绍,目前约有五种有效氨基酸——鸟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赖氨酸以及甘氨酸,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

以下几样东西多给孩子吃

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是帮助其长高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以下几样食物,建议你们在春天多给孩子吃。

1、牛奶

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富含维生素D和钙物质,上面也提到过,这两种物质都是促进骨骼生长发育的“燃料”。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的建议:

1~3岁的婴幼儿不建议直接饮用普通液态奶;

1~3岁间,若孩子尝试后能够接受,身体没有出现不适反应,每天可摄入不少于350ML的牛奶或者是配方奶;

4~6岁的儿童,每天可摄入300~600ML的奶制品;

6岁以上,每天可摄入总计300克的奶及奶制品。

孩子太小,肠胃可能不太能适应牛奶,因此3岁以下的需要先少量尝试,不宜一次性喂太多,若孩子饮用后出现腹泻、腹痛或者腹胀等不良反应,需要排查是否为乳糖不耐受。

2、胡萝卜

研究发现,黄色食物能够刺激孩子体内的血清素分泌,对人的食欲、睡眠和情绪都能起到调节作用。

而胡萝卜可谓是黄色食物的代表之一,营养丰富,尤其是胡萝卜素的含量非常可观,经过人体作用下,能转换成维生素A,促进骨骼发育不说,还有助于增强孩子身体免疫力。

春季早晚气温温差较大,孩子往往比较容易生病感冒,多吃点胡萝卜增强免疫,还是非常不错的。

PS:提起黄色食物,还有一种也可以适当让孩子多吃吃,那就是黄豆,被称之为“蛋白质的仓库”,其蛋白质的含量几乎是牛肉的两倍。而蛋白质对骨骼发育的影响,上文中也提到过,在此不多加赘述。

另外需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除了上面两样食物多吃,还要优先考虑给他们补充含铁的红肉以及含锌量高的水产品,这些对骨骼的发育都是有益的。

至于骨头汤、鸡汤这种所谓的“补钙”食物,实则营养成分有限,而且油脂含量高,易让孩子发胖,反而会拖累身高的发育。

延伸阅读:如何判断孩子发育速度慢?

有个参照标准,父母可以借鉴对比看看:

2岁以下儿童,每年长高小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孩子,每年长高小于5厘米;青春期孩子,每年长高小于6厘米。

若出现上述情况,可能就是长得稍微慢了一点,建议可以去排查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再对症下药。

建议处于青春期前后的小孩,可以检查一下骨龄,看看是否正常,只要骨骺线还没有闭合,骨龄也是正常的,那么长高还是有希望的。

#两男孩车内窒息家属要求车主担责# 育儿知识:车内为什么会窒息 车内封闭多久会窒息死亡

06-24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