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美食提高宝宝抗病能力

3大美食提高宝宝抗病能力

孩子少生病,妈妈少担心。饮食上的讲究可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减少生病次数。看看下面的分析,三大美食:

饮食--借食物提高抵抗力

母乳。母乳不仅是孩子体格和智力发育的最佳食品。而且具有防止感冒的功效。

富含维生素A食物。冬春季节儿童体内缺乏V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诱因。富含VA的食物有胡萝卜、苋菜、菠菜、南瓜、红黄色水果、动物肝、奶类等。必要时可口服VA制剂,婴儿每日用量为1500-3000单位,儿童每日用量为3000-5000单位。

富含锌的食物。锌元素是不少病毒的“克星”。在感冒高发季节多吃些富含锌的食品有助于机体抵抗感冒病毒,因为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肉类、海产品和家禽含锌最为丰富。此外,各种豆类、硬果类以及各种种子亦是较好的含锌食品,可供选用。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VC有间接地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的作用。各类新鲜绿叶蔬菜和各种水果都是补充VC的好食品。

富含铁质的食物。体内缺乏铁质,可引起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生成受损,免疫功能降低,难以对抗感冒病毒。动物血、奶类、蛋类、菠菜、肉类等食品可补铁。

1、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可增强宝宝抵抗力。一般认为喝母乳的宝宝较少生病,这是因为母乳中含有防止细菌、病毒入侵体内的免疫物质IgA抗体。除此之外,还含有能培养肠内益菌的比菲德氏因子、有杀菌功效的乳铁蛋白、溶菌酵素、白血球等,许多保护身体的物质。

2、吃蜂蜜有助于提升抵抗力

在你的食物或饮料中加上一匙蜂蜜,可提升你的天然抵抗力。研究显示,每天吃蜂蜜不仅可满足你爱吃甜食的习惯,而且可提高血液中抗氧化剂的量。

抗氧化剂是由于减缓体内疾病的发生过程,而达到保护人体的作用,这些抗氧化剂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而自由基是体内的不稳定物质,它会损害细胞。研究人员表示,平均每人每年会摄取超过150磅的糖类,而以蜂蜜取代一些传统的糖类,也许是更健康的选择。

3、宝宝多吃秋栗可提高抵抗力

秋栗中不仅含大量淀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很丰富。人们恐怕很难想到,秋天刚下来的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

众所周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是提高抵抗力的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而且,秋天气候变得很干燥,容易使人口舌生疮,这个时候每天吃几颗秋栗,在维生素C与核黄素的共同作用下,还能够防治口腔溃疡。

此外,常吃栗子,还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的正常功能,防治骨质疏松、筋骨疼痛等,延缓衰老,是理想的保健果品。秋栗的营养保健价值虽然很高,但也需要食用得法。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这是因为栗子含淀粉较多,饭后吃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两男孩车内窒息家属要求车主担责# 育儿知识:车内为什么会窒息 车内封闭多久会窒息死亡

06-24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