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母婴店做得好不好,从老板的精神状态就能看出来?

判定一家母婴店经营的好坏,大多数人或更多关注营业额数据,或单独计算客流量和成交率等指标,但实则,经营本身就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不仅要看当下挣多少,更要着眼于未来能赚多久。在新母婴店团队走访川渝市场时,成都倍信佳贸易总经理杨祥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一个店做得好不好,从老板的精神状态可以体现出来,一是他能赚到钱,二是他坚持的方向越来越好。”

这其实不难理解,伴随着近几年行业淘汰赛加剧,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正在加速逃离市场,现在随处可见有部分母婴店老板的状态消极负面,受困于没人进店、价格偏贵、有货卖不动等现状终日不得志,当市场重新回归信心比黄金贵的阶段,此时,顺风顺水者心态的平和稳定自然直接作用于对外的精神状态。

心态或决定执行力,亲力亲为才有可能赚到钱

一般而言,相较于门店专门聘请的导购员,门店的店老板更有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在日常的门店运营中,他的心态就显得极为重要,良好的心态有利于其“把好方向、抓准大事、谋划全局”。母婴行业观察创始人杨德勇在分享中多次提及,“观察下来,做得好的门店有两个特点,其一就是老板或者店主必须亲力亲为,有无限的能量和动力,非常认真、不断精进地做这个事情。”

以近年来风生水起的健康调理型门店为例,他们比拼的就是老板的个人能力,即帮助消费者解决当下营养健康问题的能力,因为当下的市面上并不缺好的营养品产品,而是缺乏能真正把产品卖出去且有复购的专业化人才,她需要在门店顾客的心中建立起强认知,让顾客自愿追随。

精品母婴店也是同样,其优势不仅在于店内环境和用户体验的提升、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营销方式的创新升维,更在于店主人设IP的打造,其社会圈层和客户资源的把控拥有绝对的不可替代性。

甚至于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传统母婴店老板开始聚焦细微之处做精细化运营管理,如将自身重视专业营养的态度传导至门店一线导购,将专业化的培训提上日常;亦或是亲自抓门店的周度及月度复盘,从店长的视角出发提供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参考等。

健康心态利于做正确判断,让门店持续挣到钱

今年在集中走访线下市场时,一个最大的感受是,不管行业有多难,总有一些活得还不错的“幸存者”,同时,他们正在用当下已建立起的短期竞争优势助推其在未来更长的时间维度中高筑自身竞争壁垒。

细数当前母婴线下零售市场上的一众从业者,大多凭借着红利“靠运气”挣到了一些钱,但商业竞争从来瞄准的都是“长期可稳定输出”,能不能持续挣到钱才是对当前母婴店最大的考验。

正如杨祥所提到的,“门店赚不赚钱,可以从老板的精神状态中看出来,核心还在于老板自身努不努力,做得不好的门店,老板状态是很消极的。”一方面,针对当下的门店经营困局,他们只停留在抱怨问题,而并非是解决问题,自然也不会去思考门店的未来出路和优化方向;另一方面,在消极心态的桎梏下,比起活得好,他们只追求暂时的活下去,几乎不再做更多的尝试和探索,方向难免跑偏。

总结来看,母婴店老板个人的心态其实与门店的经营水平和转型方向是息息相关、相互作用的,一个做得好的母婴店背后或许始终有一个“亲力亲为、指点江山”的领头人。

新手如何经营好母婴用品店 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学起来

江西文嘉君展柜销售有限公司 08-17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