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店用什么样方法提高运营与利润的提高

婴儿用品行业利润到底是怎样产生的?

很多客户都说这个行业不赚钱!利润薄,我们来看—下,这个行业哪些是赚钱的,哪些是不赚钱的!

婴儿用品行业的产品分两大块,一是人气商品区(包括纸尿裤);二是利润商品区(包括内衣、外出服、鞋帽袜、特色用品、日用品、洗护用品);

人气商品区中的纸品是零利润,利润商品区中,内衣供应价格在3.8折左右,外出服3.8折、日用品6-6.5折,极个别7折,鞋类4折左右、洗护用品7折左右、特别产品4折左右。

综合上述数据可以算出平均进货折扣是4.94折,等于零售价100元的商品,进货价格是49.4元。可以看出,除了纸品和食品外,婴儿用品行业利润并不算低,为什么有客户反应行业利润低?一般情况下是有以下几个问题:

(1)产品结构不对,利润商品和人气商品比例出问题!不懂得搭配!

(2)营业务员除了防盗和收银外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不会引导消费!

(3)营业额的产生是靠自然销售,只是卖了客户想买的商品,没有卖想卖的商品!

(4)产品陈列出问题,黄金位置展示的基本上都不是我们真正想销售的产品!

(5)营业员缺少利润商品专业知识,心有余力不足,想推荐也推荐不了!

—个店里需要有人气商品,也需要有利润商品,人气商品本身就是用来产生人气,它本身并不赚钱,但它可以带来客流量,可以带动利润商品区的销售,从这个角度讲,人气商品也是有利润的!假如你无法通过人气商品推荐利润商品,那不是行业的问题,是店主能力的问题,因为这个行业就是引导消费的行业!这就是行业行规,行规都弄不清楚,怎么从事这个行业?

就如同一个男生通过送花、请吃饭、旅游这些方法把—个姑娘变成自己的新娘,送花和吃饭是亏本的,但娶到新娘最终他是赚的。假如你每一次只是送了花吃了饭,姑娘都不肯和你谈恋爱,那不是谈恋爱这个事情的本身很难,是你自己能力有限!因为姑娘愿意和你吃饭就表示她并讨厌你,无法再深一步交往,是因为你的表现留不住她。就好像客户能进你的店,并开始消费,表示她并不讨厌你的店,不能让她消费更多,是你的营业员水平有限!

看清了门店盈利的结构,您需要如何改善来提高业绩呢?以下为您列举提高营业额的二十种方式。

(1)套餐销售:把相关的产品做成套餐销售,一是占有市场份额,二是提高单笔成交量!

(2)让陈列产生利润:产品销售过程中,陈列是很重要一部分,好的陈列会增加客户购买欲望,市场调查发现,好的陈列可以提高20%的销售额

(3)按宝宝月份来陈列商品:现在的产品都是按类别陈列的,我们可以按宝宝月份来陈列,如3—6个月宝宝产品区!月份陈列只要有一个货架用来展示就可以,整个店里全都是按月份陈列会显得很乱!

(4)按主题来陈列商品:清凉夏季区(上面全是夏季用品);妈妈产后用品区;长牙宝宝区(上面陈列出所有这时期要用的产品)。

(5)介绍网站:把网站作为增加营业额的销售渠道。

(6)一定要学会销售高利润商品:婴儿用品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他存在高利润商品,一个普通枕头只有几元利润,一条竹炭童枕有10元的利润。

(7)高利润商品重点开发:把衣服做成重点商品。

(8)经营模式不同化:可以在婴儿用品卖场基础上开发孕妇营养餐厅、婴儿游泳、婴儿理发、婴儿玩乐、婴儿拍摄等相关项目。

(9)开发孕妇护理产品:现在大部分的婴儿用品店都忽视了妈妈护理产品,随着80后的姑娘开始成为妈妈,孕妇护理产品一定会成为一个备受重视的项目。

(10)经营竹炭产品:竹炭有杀菌、除臭、吸附有害成份、产生负离子功能,这些功能都是宝宝和妈妈最需要的,竹炭系列产品一定将成为婴儿用品保健产品中高利润产品。

(11)让易耗品产生利润:一般的店主都不会在纸尿裤这方面下工夫,我们反其道而下,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些易耗品产生利润!

(12)送货上门:夏天生意不好不是因为没有需求,是因为可用可不用的产品妈妈们懒得出来购买,我们可以实行送货上门,培养懒人客户。

(13)把产品畅销放在第一位:不要把价格低放在第一位!很多客户拼命向厂家要低折扣,不知道要畅销产品,其实产品畅销远比折扣低几个点更重要。

(14)有二楼的店主,在店里开辟“玩吧”。

(15)旺季促销:对服饰而言,一般的人都是季末才会开始促销,真正的促销应该是旺季开始!因为促销的是客户正需要的,效果会更明显。

(16)及时梳理滞销产品:滞销产品不仅占用了资金,还占用了版面,是店里的小偷,每天偷走了你的客户,你的钱!

(17)充分利用空间:现在婴童店空间利用率远远低于正常要求,很多空间没有充分利润,导致无法陈列更多商品,而房租贵,平摊到每平米上费用自然大大增加。

(18)周末晚上组织做游戏:像肯德基一样,经常教宝宝做游戏,父母都希望宝宝能经常参与团体活动,提高宝宝的综合素质。

(19)请消防队员来讲解消防知识:一般的店主只会请医生讲保健知识,但很少有人会请消防员讲消防,火灾、地震、雷电等意外情况常见报道,天下父母心,做父母亲一定愿意来听课。

(20)让员工每天讲解3分钟的产品知识:这是提高营业员产品知识、销售水平、士气、状态等因素最有效的方式,也是目前培训营业员综合素质最可行的方式。

婴童营销人员 你要学会适应

02-17

营销专家程绍珊:新消费时代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11-13

营销专家分析:陈列与母婴店之间的关系

02-14

中国营销专家刘德寰:如何利用大数据去营销母婴实体店

12-06

著名实战派品牌营销专家:杜凤林先生

12-30

标签:婴童企业运营 婴童营销 营销专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