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营销人员 你要学会适应

婴童营销人员在工作中需要更加清醒地认识自我,加强工作能力提升,学会适应、积极乐观,少抱怨。也许内容过于直接、血淋淋,也许语言不够委婉,但的确反应了市场对营销人员的需求,值得营销人员去阅读、思考和改进。

一、世界在变,变得很残忍,你要学会适应,不要抱怨要乐观!

1、渠道下沉: 从省会到地市到区县到乡镇,出现了全国连锁、省级连锁、地市级连锁以及区县连锁乃至乡镇连锁跑马圈地、高度共融的状态,哪一个类型的公司都不好受。当孩子王、乐友、贝贝熊来到你的身边,当门店之间相互抱团,你可以切身感受到这种竞争。

2、政策风险: 从国家到地方,从国企到私企,从厂家到商贸到终端,政策呼之欲出,当不能贴牌,扶持国家队,不准白标,重新"领证",皆成过往,当奶粉注册制不胫而走,送审稿出炉,奶粉品牌急剧洗牌,当新食品法修订,新广告法颁布,哪一个类型的公司都不容易。

3、线上电商快速发展,线下门店卖场化、精细化管理趋势: 线上电商蜜芽、贝贝、宝宝树、京东、聚美相继发力,资本竞争。线下门店越开越多、越开越大、压力也越来越大,思考也越来越深、操作越来越精细化。线上线下何去何从?

4、服务差异化需求,多方压力都在增大: 上下游彼此都希望对方做出提升,同时还能为自己做出更多的牺牲。

二、老板很忙,排班的人很多,你能见到就要珍惜,就要把握机会多做高效沟通,多说有营养的话!

1、老板很忙,有些人见不到老板,只能见主管,有些人连主管都见不到只有见店员,有些人又不乐意见店员,那么只有请你离开!!!

2、见老板不要一来就是一针见血的政策,就是打款,就是压货,除了这些你还可以说很多……

3、老员工有客情的面子,新员工有公司的面子,都有面子的时候面子这东西就不那么值钱了。

4、给老板多提建设性意见、多提规划性方案,比如门店陈列需要改善、如何改善?门店促销需要提升执行力、如何提升?门店微信需要推广、如何推广?我品销量需要提升、如何提升?促销如何落地才会更有效果?

三、工作要务实,做好过程。只有你的老板才有资格说“我只关注结果”,其他人都在做过程!

1、要以结果为导向,但不要只关注结果,只关注你的回款和出货,只盯着你的任务,你还有很多思考的空间!

2、少抱怨、少空话、不要烦躁、多做实事、多走终端、多拜访终端,多解决问题。

3、从小事情做起,店方能记住的是那些在门店经常出现的,解决问题的、忙前忙后的人,是那些夜半三更还在帮店员盘库存的人,是那些一口唾沫一个钉,承诺了就快速兑现的人,是那些能有思想交融和行动配合的人!并不是那些口若悬河、行无实处的人,承诺得快兑现得慢甚至不兑现的人,也不是那些支持了好多费用的、大手笔的人,因为人家知道本身在短期内,你的职务、职位以及权限决定了你做不了多大手笔的事,而能做大手笔事的人一定比你去客户那里少,因此你还是扎扎实实地做好基本功吧。

4、从门店管理要素提升做起,从店员客情关系做起,从主管认同度做起,从老板兴趣点做起。

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是真理,你觉得有道理就好好去思考和分享,觉得没道理拜托你暂且忍受一下!

1、我们度过了一个“浮躁,贪婪甚或单纯懵懂”的感性时期,迎来了一个更加理性的时期。

2、不要不懂品牌的操作意识,还幻想用高毛利 ,大政策解决终端问题。

3、要脚踏实地,看清形式,中央强调了几年的学习型组织和与时俱进,你更应该多学习提升,能力才是你的资本,才是你未来挣钱养家、发财致富的本钱。

社群爆炸式营销思维 做好这3点即可提升成交量

婴童营销,营销网络,婴童营销渠道 04-09

疫情过后不一样的“5.1”促销活动方案 让你的销售业绩翻倍

童装促销,母婴店促销,婴童店促销技巧 04-09

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儿童乐园,要采用不同的营销方式!

儿童乐园,亲子乐园 03-13

供应链=竞争力,企业关系网络建设成奶粉竞争的关键

奶粉市场 03-13

零售店铺应对疫情、自强自救的四点建议

零售商,母婴零售业 02-24

标签:婴童营销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