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竟然还没做过行业分析 怎么可能把店铺运作起来

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相信每个掌柜的在开始运营店铺之前,都会提前对淘宝市场去做简单的了解和调查。但是,做行业的市场调查需要了解哪些方面的信息你真的知道吗?你的行业分析真的准确吗?你知道行业分析的重要性吗?什么!你竟然还没做过行业分析,天哪,你是怎么把店铺运作起来的,你这样怎么可能把店铺运作起来!

市场分析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市场调查。怎么样做好一个行业的市场调查呢?做行业的市场调查需要了解哪些方面的信息?往下看,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教你做好行业分析,让你轻松掌握市场的变化情况,不用再没头没脑的做店铺规划!

一、了解市场宏观情况

了解该类目的市场是否有竞争力,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去调查分析:

1. 了解该类目的市场容量。包括:每月的行业卖家数、每月的销售金额

2. 了解该类目产品的价格结构、客单价。

3. 了解该类目的趋势走向。包括:搜索指数、搜索人气、访客数环比增幅

二、 分析消费者

对于运营店铺极其重要的是, 需要知道你的客户是什么样的人。他们喜欢什么样的东西、购买水平如何、购物的高峰期是什么时候。只有把消费者的情况研究透彻,才有可能把店铺做好。这个时候,做好消费者分析,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从哪里获取消费者信息呢?生意参谋中的行业分析-买家人群里面找到相应的数据!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啤酒类目中白领职业的消费人群占了80%的比例,主要的消费者集中于江浙、北上广、等沿海发达地区,下单付款高峰时间在早上10点以及晚上9点。支付金额集中在20-99元和190-405元之前。品牌喜好前三名分别是科罗娜、斯汀伯格、柏龙。这些数据分别都整理出来以后。知道你面对的买家是什么样的了吧!知道你的直通车钻石展位应该圈定哪些人群,投产比会变好了吧!知道什么时间去发短信,发微淘,加大力度推广了吧!

三、 产品分析

产品分析包含了两个部分,一个是分析自身店铺的产品,另外一个是分析市场热销品的基础信息。借鉴参考对方优异的地方,找到产品差异化,打造出优于对方产品的方法。

需要了解调查的包括以下几点:产品的款式、价格、产品卖点、页面风格、流量结构、销售额、客单价、访客数、活动玩法等。分析市场热销产品涉及到的范围比较广,部分数据是可以从生意参谋查到的。比如热销款式价格、销量、销售额和客单价、流量结构。但是页面风格、产品卖点、活动玩法等则需要从对方的页面去发现和整理。

四、 竞争对手分析

选择正确的竞争对手是一个战略性的问题,会影响到店铺的走势。只要找准了竞争对手,每个月的店铺运营规划都不再是难事。找竞争对手的方法有多种,可以直接向行业TOP榜店铺插旗宣战,也可以把身边类似的店铺挑选出来PK。建议是循序渐进的去挑选阶段性的竞争对手、一步步的向前靠拢。

确定了竞争对手以后,需要了解的信息除了店铺的产品以外,还需要了解店铺的整体产品架构、活动玩法等。做好竞争对手的分析,你的店铺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看完这些,马上做一次完整的行业分析吧!店铺不知从何做起,销量上不去、流量进不来、遇到瓶颈找不到突破口,这些统统都可以从行业分析里找到答案。

2020年母婴市场婴儿辅食怎么卖更畅销 只要8招教你做好母婴渠道

育婴经销商看点,食品经销商看点 04-10

母婴行业社群营销活到如何开展 做好这4点告别小白

运营技巧 04-09

2020年童装店进货技巧:铺货、抛货原则要了解

童装店经营,童装店进货,童装店的经营技巧 04-08

社群营销如何做?看kidsland仲梅分享选品、变现新举措

婴童营销,玩具营销 04-01

童装连锁店复工后生意不好 是不是没有抓住这方面

童装连锁店 03-22

标签:婴童企业运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