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消化系统脆弱 哪些食物是宝宝不能吃的

一般在宝宝半岁的时候,妈妈们就已经开始让宝宝接触各种辅食。在刚开始接触辅食的时候,我们总是喜欢宝宝尽可能的接触更多的食物,让他尝尽世间美味。在宝宝刚开始接触辅食的这段时间内,宝宝的消化系统是很脆弱的,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接受。

有些食物,是1岁宝宝一定不能吃的!

精细类谷物

妈妈们都知道谷类、淀粉类食物易消化,且不易过敏,是最佳的宝宝辅食选择。但是很多妈妈为了宝宝更好的吸收,会选择“精细类谷物”,这点是十分不可取的。精细类谷物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造成宝宝维生素缺乏,进而导致智力发育不足。

蛋清

鸡蛋是宝宝最先接触到的一种食物,也是最有营养的一种。鸡蛋对人体是有益的,特别的宝宝。但是,一岁的宝宝可能会对蛋清中的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疾病。所以,一岁左右的宝宝最好不要食用蛋清。

海鲜

很多妈妈都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宝宝会出现过敏反应的。其实,可能是因为宝宝接触到了海鲜。壳类海鲜会引发宝宝过敏,所以,不建议一岁以下的宝宝食用海鲜,妈妈也应该尽量少吃。

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慢慢给宝宝添加一些蔬菜汁和蔬菜泥。但是,菠菜、韭菜、苋菜等蔬菜含有的大量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导致儿童骨骼、牙齿发育不良。

热带水果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而水果是妈妈最常用的补充维生素的方式。但是,水果也是分热带水果和非热带水果,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宝宝可以吃的。芒果、菠萝、水蜜桃、奇异果等都是不能给宝宝吃的。

调味品

我们平时吃饭的时候最怕的就是饭菜没味,但是,宝宝却是最怕有调料。如果糖、味精等调味品放多,会加重宝宝的肠胃消化负担。所以,一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盐、味精等调味品。

一岁左右的宝宝体质还比较弱,在食物选择方面更需要我们特别注意。比如豆制品是妈妈们都知道的补充蛋白质的最佳选择,但是,一岁左右的宝宝却是不能食用的。

宝宝吃饭,是一件大事。对于宝宝不能接触的东西,一定不能让他碰;对于自己不确定的东西,最好不要贸然尝试。如果宝宝刚好一岁,或者刚刚出生,妈妈们一定不能让宝宝碰这些东西。你知道了嘛?

爷爷奶奶们:你还在这样给孙儿喝奶粉? 小心宝宝出问题哦

奶粉冲泡,冲奶粉 04-14

1岁女童尿血,2岁男童双肾长结石 新生家长要如何正确育儿

育儿知识,科学育儿 04-14

婴幼儿游泳有哪些好处 哪些宝宝不适合游泳

澳洲圣洁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4-11

不缺钙,就不需要补?真的是这样的吗?

钙铁锌,儿童补钙 04-07

宝宝腹泻、便秘、反复湿疹,益生菌能解决? 这不会太神奇了吧

益生菌 04-03

标签:宝宝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