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纳多更换包装 新起点新方向

2016年节后,有些先知先觉的渠道商们就听到了风声:美纳多要换包装了。消费品企业换包装,一般是为了推新品,或者是为了提价。但是美纳多的总经理屈治劭说,美纳多有更大的图谋。

新SLOGAN新包装

在过去奶粉行业的黄金十年中,益智、免疫、安全、低敏、好吸收是主流奶粉品牌的宣传语。但是在新广告法中,奶粉广告严禁出现功能性词汇,这一大批广泛应用的词汇在传播战役中算是悄无声息地退场了。

在婴童行业,温暖又易于接受的词汇就那么几个,争夺势必十分激烈。美纳多决定趁着对手还没反应过来,先占领“活力”这个“大词”,定为美纳多的定位关键词,贯穿美纳多整个产品线。

新定位关键字确定之后,美纳多就开始了换装行动。

新包装首先突出了美纳多的LOGO和彩带(除A选未使用彩带以外),从视觉上提升消费者对美纳多品牌的认知度和识别度,让消费者一看包装就认得出是美纳多奶粉。

彩带的寓意:红色代表活力、白色代表纯正的进口优质奶源、蓝色代表领先的制乳工艺。彩带包围着产品的罐身,代表着对使用人群的关爱、呵护。

同时,彩带三色与荷兰的国旗色不谋而合,意指美纳多在荷兰自有牧场和百年工厂。

新包装全部采用水彩画的风格,与市面上多数奶粉现代风格的包装区别开来。水彩画充满童趣,和活力的主打一脉相承,形成一个系列。

最明显也是最好记的,莫过于美纳多的LOGO,那只粉红与粉蓝色构成的蝴蝶。日后消费者养成习惯,看到带蝴蝶的奶粉,第一反应就是美纳多。这是需要长期坚持才会形成的视觉效果和品牌效应,屈治劭说,美纳多未来三五年都会一直保持这个画风不变。

此次品牌换新,不单是SLOGAN的确定和包装的换新,还相应推出了一支全新的水彩广告片和一首名为《活力美纳多》的品牌歌曲。

逐步完成升级的美纳多官网和官方微信,已经可以看到全新改版的水彩画风格。

品牌换标

美纳多之前包装上的生产标志是澳优公司,新包装将澳优海普诺凯的小标去掉。

美纳多进入市场以来,一直主打澳优荷兰百年工厂的制造背书,如今也要去澳优化。9月29日澳优乳业发布公告,将与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Westland合资在新西兰罗尔斯顿兴建一座工厂,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成人营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实际上,澳优与Westland新建的这座工厂就是专门为美纳多而建,初步定名Pure Nutrition,是美纳多Puredo的又一层次的诠释。

荷兰工厂将作为美纳多“活力”奶粉的代表,而新西兰工厂下一步有可能成为美纳多“纯净”奶粉的代表。

将来,站在众人面前的会是美纳多这个品牌,而不是澳优,换Slogan和包装就是为了让美纳多独立出来。而澳优最后会像宝洁一样,成为一个背书品牌,冲在前面的会是这些大单品或者系列产品。

这次换包装是美纳多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一个事件,不是简单的换个包装调个价。美纳多不但要和其他品牌区隔开,还要和澳优区隔开,真正成为三、四级市场的中高端进口奶粉第一品牌。

现在的美纳多活力扬帆,正破浪远航!

上市奶粉企业都很“忙”:聚焦主力产品、扩充产品线、推新品、拓市场一刻不停闲!

04-09

奶粉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 什么样的奶粉企业将迎来爆发

04-06

乳业圆桌战“疫”|奶粉企业供应链能力有多重要

03-04

高级行业分析师宋亮:疫情冲击下,这样的奶粉企业将迎来爆发!

02-22

国内奶粉企业寻求差异化发展,增量机会在哪里?

02-02

标签:婴童企业运营 奶粉企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