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剁手节” 网购奶粉需谨慎

今年双十一即将打响,为了在“剁手节”中争取到更大的成交量,电商们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夺眼球,大打价格战。其中,奶粉成了母婴专场的重头戏,各种促销优惠让人眼花缭乱。对此,电商专家指出,妈妈们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奶粉,以免买到假货。

电商母婴专场奶粉优惠折扣多

进入11月,各大电商平台就早早地启动了预热活动,备战双十一。贝贝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素佳儿是此次奶粉产品中主推的品牌,其他母婴产品也将有很大的折扣。另一母婴电商蜜芽负责人也透露,蜜芽上月开展周年庆大促,不到两天的时间,平台上的Aptamil婴儿配方奶粉1+段等部分爆款商品就被抢购一空。此次双十一,Aptamil婴幼儿配方奶粉将继续推出特别优惠。

据了解,苏宁易购红孩子线上活动11月1日已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1月12日。其中,荷兰原装进口美素佳儿(Friso)全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900g原价207元,双十一优惠价格163元;可瑞康爱他美4段900g,双十一优惠价格112.4元;母婴之家美赞臣安儿健A+4段儿童配方奶粉900g,双十一优惠价格138元。

网购奶粉三个注意事项

网购奶粉出现问题已经不是新鲜事,怎样买才能更放心呢?下面为各位宝妈们列出几点网购奶粉的小知识,供大家参考:

1.选产品要看消保标志。建议尽量选择带有消费者保障标志的产品,比如正品保证、如实描述、7天无理由退换、假一赔三等。另外,要选择信誉度高的店铺。

2.与当地实体店的产品进行对比。如果是第一次购买奶粉就选择了网购,建议拿到产品后,与当地各大卖场、母婴专卖店等正规实体店的奶粉进行对比,观察有无明显的包装区别。若包装有很大区别,要马上与卖家联系,也可通过奶粉的客服热线进行咨询确认。

3.网购的售后服务很重要。在选购商品时,建议关注所购买商品的店铺是否注重售后。比如参加“七天退货”消保项目的产品,消费者有权在7天内无条件退还不满意的商品;“假一赔三”则表明在交易成功后14天内,如买家认为该商品为假货,且在买家直接与卖家协商退换货未果的前提下,买家有权发起对该卖家的投诉,并申请“假一赔三”赔付。

专家答疑

1.网购奶粉质量有问题如何维权?

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叶明军建议,消费者可保存网购依据。如果对奶粉的质量有所怀疑,可通过向工商行政部门反映进行维权,由工商部门牵头处理,鉴定检测。叶明军强调,虽然产品质量问题的最终责任由厂家承担,但代理商也应承担相应责任,消费者有权向代理商寻求赔偿处理。

叶明军认为,进口奶粉由于存在代理商销售的问题,消费者大多不愿找太多麻烦,多数都是找到所购买产品的商店和电商。一旦电商和代理商处理问题时不积极,消费者投诉就会变得十分困难。因此,他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慎重。

2.买到过期奶粉,可是半个月后才发现,还能向商家维权吗?

广东岭南律师所程虎表示,在双十一期间买到过期或者假冒伪劣食品的话,第一可以向电商投诉平台反映,第二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第三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要求买家承担3至10倍的赔偿。买到过期食品和退货时间的期限是没有关系的,只要在购买的时候商品已经过期,就属于质量有瑕疵,可以退货,而不受七天无条件退货的限制。

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08-22

母婴行业双十一:飞鹤突破100亿 开启国产奶粉新时代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11-12

母婴行业双十一:海尔惊现母婴喂养用品榜单 一匹黑马奔腾而来

11-12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11-13

母婴行业双十一:小鹿叮叮纸尿裤1小时销售1000万

北京小鹿科技有限公司 11-11

标签:母婴行业双十一 网购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