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做客人民网 与网友进行探讨

12月26日,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锋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就“发挥自身优势,成就世界的安琪”相关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做客人民网 与网友进行探讨

安琪走向世界的成功经验

走出去必须是企业的战略行动,而不是一个拍脑袋,一个临时动议。安琪从2003年就组建了海外工厂的调研工作小组,对未来在海外的工厂建设做了一个比较好的规划。

要特别重视目标国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许可。

先建市场、后建工厂。这样,工厂建立起来以后,效率是非常好的。

要特别注重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除了要求外籍员工掌握操作技能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融入企业文化,熟悉和适应现代企业的管理。

选择适合企业适应变化的组织模式。

你问我答

人才资源的利用,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助力。这里有一个数据,安琪能够完成国家省级重大科技项目70项,取得国内外的专利520项,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人才已经成为瓶颈,您觉得这当中有哪些重要的原因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做客人民网 与网友进行探讨

企业关键是要能够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第一,企业必须有一个有挑战性、能体现一流水平的战略和目标。这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第二,要不断地去优化这种人才成长和人才创新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环境。要为人才创造知识更新的条件。不仅仅是人才为企业做贡献,更重要的要让他的知识不断更新,他自己也得到成长。最后一点,就是我们企业的理念,提倡把所有的人才和关键岗位的员工,作为合作者来对待,而不仅仅是被管理的对象。

2017年是国家“一带一路”特别铺展的一年,对于这样一个战略,安琪围绕这个战略,有什么发展计划吗?

“一带一路”的沿线地区,比如中亚、南亚、北非、中东,已经成了安琪的重要的市场,未来,安琪将进一步地按照中央“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积极地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的实践和建设。对于2017年,安琪公司提出了12个字的工作任务,就是“重创新、强业务、保增长、促发展”。就是要靠创新来驱动发展,壮大和优化现有的业务单元,要在这两年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增长。

雷永军:中小奶粉企业的困局根本就在企业家

06-03

迪卡逗黄秋凤:玩具行业每一位企业家都应有情怀和爱心

04-17

纸尿裤行业这6大秘密 让企业家的心脏都颤抖

02-15

2018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分享《责任》

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 01-10

热烈祝贺!!佳宝乳业李瑜董事长荣获“改革开放40年山东省食品行业功勋企业家”称号

12-15

标签:俞学锋 企业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