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应该怎么控制库存 母婴店经营技巧

在保证母婴店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合理控制库存,掌握库存量的动态,适量订货,避免超储或缺货,减少库存空间占用,加快资金周转来提高门店的销售能力。具体来说,做好库存周转的控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科学合理的订货流程
门店对商品档案及时维护和更新,做好商品排面量的参数设定,以保证订货数据的准确性。
门店在日常订货时,依据计算公式得出订货数据,部门负责人对订单每日审核。以保证订单的合理性,满足每日订货需求。档期促销商品订货。做到对商品前期的销售数据分析、促销价格、市场趋势及陈列位置等因素考虑,适量订货。避免在档期销售过程中出现缺货情况,及档期结束后大量商品囤货现象,影响门店整体销售和库存周转。
季节性商品订货。参考往年销售数据、品相数、市场环境及陈列位置和米数等,初始订货量以满足基本陈列量作为参考。待换季商品清退过程中,逐步引进品相数。根据气候等因素可适量增加订货量,保证季节需求。做好门店销售的同时避免大量囤货,影响其库存周转。
2、做好各项报表处理
业态所属门店目前有完善的异常报表处理流程,门店营运部门按照综合业务定期下发的报表进行跟踪处理,做好基础工作。通过零销售、高库存、无坪效等报表都是能帮助门店更加合理的管控门店的库存情况。透过基础报表数据可以了解门店整体品项的销售情况,并根据销售及时调整商品的品类结构,及时采取有效的促销手段,加快门店的库存周转。
3、品类结构的优化
规范门店的SKU(Stock Keeping Unit,库存量单位,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为单位,做好新品引进、陈列及旧品淘汰工作,使商品结构更加合理化。通过优化商品品类组合,能够更好的带动客流,提高聚客能力,提升门店销售业绩的同时巩固门店在市场的竞争力。
4、制定盘点计划
门店除了执行公司一年三次盘点要求以外,还应对高值商品、易短少及易损耗商品进行定期盘点,以了解商品的实际库存,避免虚库存情况的发生,及时发现及时调整,保证订货数据的准确性。发现库存较大的商品及时联系采购及供应商做出调整,降低库存,提高商品的周转。
5、库存商品的分类管理
要利用“周转快的商品分散保管,周转慢的商品尽量集中保管”的方式,以压缩流通环节库存,有效利用保管面积,简化库存管理。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减少管理成本和库存量,消除库存积压和断货现象,提高经济效益和服务水平。
随着市场和管理的规范,当今母婴门店的竞争已不仅仅局限于惨烈的无原则的低价竞争,更主要的是通过科学化的管理,压低产品成本,使企业进入良性轨道,而库存管理水平直接决定着其产品在终端的价格竞争力,是取得竞争胜利的一个重要砝码。门店的商品库存管理是要进一步加以改进的。关键是根据门店自身的情况,配以高效的后续内库存控制,从而达到既提高供应效率,又节省供应链成本的目的。

母婴店销售常犯的8个错误 你要知道

02-06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不懂客户?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10种顾客类型轻松搞定

10-23

母婴店销售:店铺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你值得拥有

09-30

标签:母婴店销售 母婴店商品管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