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营销策略有哪些 超实用的母婴店营销手段

如果说以前母婴店的带名字是“尿布+奶瓶”,那么现如今的母婴店已然成为“孕妇用品(专用化妆品+孕妇健康食品+产后护理用品)+宝宝用品(尿不湿+奶粉+奶瓶+辅食+辅食机+专用婴儿洗护……)的商品大集合。

随着潜在需求的不断被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不断涌现,不要再拿竞争压力大安慰自己,我们可以做的远不止你现在做的这么多。

(1)套餐销售:把相关的产品做出套餐销售,一是占有市场份额,二是提高单笔成交量!
(2)让陈列产生利润:产品销售过程中,陈列是一个很重一部分,好的陈列会增加客户购买欲望,市场调查发现,好的陈列可以提高20%的销售额。
(3)按宝宝月份来陈列商品:现在的产品都是按品牌分类陈列的,我们可以按宝宝月份来陈列,如3-6个月宝宝产品区!月份陈列只要有一个货架用来展示就可以,整个店里全部按月份来陈列会显得会乱!
(4)按主题来陈列商品:清凉夏季区(上面全是夏季用品);妈妈产后用品区;长牙宝宝区(上面陈列出所有这时期要用的产品,如咬牙器、磨牙饼、辅食等)。
(5)销售不相关的产品:在店里销售仙人掌、因为仙人掌一样有防辐射功能,特别放在电视、电脑、电器边上。
(6)增加特色产品:空气加湿器、果汁机、胎心仪、甲醛速消净等。
(7)开通网店:把网店作为增加销售额的销售渠道。
(8) 一定要学会销售高利润的商品:婴儿用品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他存在高利润商品,一听牛奶只有10元的利润,一听羊奶有20元的利润!一床普通童被有30元的利润,一条竹炭童被有38元的利润。
(9)高利润商品重点开发:把衣服、玩具、辅食这三大系列商品做成重点商品。
(10)经营模式不同化:可以在婴儿用品卖场基础上开发孕妇营养餐厅、婴儿游泳、婴儿理发、婴儿玩乐、婴儿拍照等相关项目。
(11)开发孕妇护理产品:现在大部分的婴儿用品店都忽视了妈妈护理产品,随着80后姑娘开始成为妈妈,孕妇护理产品一定会成为一个备受重视的项目。
(12)经营竹炭产品:竹炭有杀菌、除臭、吸附有害成分、产生负离子功能,这些功能都是宝宝和妈妈最需要的,竹炭系列产品一定将成为婴儿用品保健产品中高利润产品。
(13)让易耗品产生利润:一般的店主都不会在纸尿裤、食品这一方面下功夫,我们反其道而下,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些易耗品产生利润!
(14)送货上门:夏天生意不好不是因为没有需求,是因为可用不可用的产品妈妈们懒得出来买,我们可以实行送货上门,培养懒人客户。
(15)掌握窜货渠道:在中国经营生意,窜货在所难免,非常时期,可以选择窜货渠道。
(16)把产品畅销放在第一位:不要把价格低放在第一位!很多客户拼命向厂家要低折扣,不知道要畅销产品,其实产品畅销远比折扣低几个点更重要。
(17)给对手供货:代理一些产品,给竞争对手供货,虽然很多对手一开始难于接受,但并非绝不可能。
(18)学会和供应商联手:单枪匹马做促销费用很大,店主应该与供应商打好交道,尽可能的让供应商提供促销产品。
(19)旺季促销:对服饰而言,一般的人都是季末才开始促销,真正的促销应该是在旺季开始!因为促销的是客户正需要的,效果会更明显。
(20)在产品线中增加孕妇食品:孕妇嘴馋,店里应该尽可能的陈列适合孕妇吃的食品。
(21)及时梳理滞销产品:滞销产品不仅占用了资金,还占用了版面 ,是店里的小偷,每天偷走你的客户,你的钱!
(22)发现最佳销售点:收银台前面是销售书籍和光盘最好的地方,一定要在收银台前方做两个围栏。
(23)重视不起眼的产品:氢气球、反光陀螺、泡泡枪、这些商品平时被店主忽视,其实这些商品这因为是小件,客户不急价格,利润非常可观。
(24)把女婴的饰品当做成上商品:发圈、发夹、贴贴画,女宝宝需要的商品。
(25)开辟营养小餐:在店里开辟“营养小餐”:现场榨果汁、豆浆、五谷餐等营养食品,以供应大宝宝购买!
(26)在店里买速食:想快客联销店一样,婴儿用品店一样可以销售茶叶蛋、贡丸等小吃。
(27)在店里销售杂志:一般的店里只是销售书籍,不敢销售杂志,怕过时,其实杂志有很多的市场存在,只要选对产品,一定能增加不少销售额。
(28)充分利用空间:现在婴童店空间利用率远远低于正常要求,很多空间没有充分利用,导致无法陈列更多商品,而房租贵,平摊到每平米上费用自然大大增加。
(29)周末晚上组织做游戏:像肯德基一样,经常教宝宝做游戏,父母都希望宝宝能经常参与团体活动,提高宝宝的综合素质。
(30)让员工每天讲解3分钟的产品知识:这是提高营业员产品知识、销售水平、士气、状态等因素最有效的方式,也是目前培训营业员综合素质最可行的方式。

母婴店销售常犯的8个错误 你要知道

02-06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不懂客户?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10种顾客类型轻松搞定

10-23

母婴店销售:店铺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你值得拥有

09-30

标签:母婴店销售 母婴店销售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