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跨境电商进口儿童产品不合格率达16.67% 童车类不合格率较大

深圳检验检疫局昨日透露,跨境电商进口儿童产品专项抽检结果显示,深圳市跨境电商进口儿童产品质量安全不容忽视。2016年,该局共抽取检测样品168批次,检出2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6.67%。

深圳跨境电商进口儿童产品不合格率达16.67% 童车类不合格率较大

其中,纸尿裤6批,不合格检测项目为PH值;儿童推车5批,不合格项目为产品的危险夹缝、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的一般要求等;纺织品3批,不合格项目为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食品接触材料10批,不合格项目为蒸发残渣(正乙烷);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4批,不合格项目为安装说明书和使用说明书、燃烧特性不合格。儿童推车、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抽检不合格率较大,需引起关注。

深圳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分析评估基础上,对高风险的不合格检出产品,依据《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工作细则》启动缺陷调查,并开展风险评估,对符合实施召回条件的,约谈进口商实施自愿召回。同时,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协调,完善跨境电商监测机制,形成跨境电商监测合力,促进跨境电商消费品质量提升,保障电商业态健康发展。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蒙牛收购的网红奶粉贝拉米 至今未过配方注册曾曝质量问题 股价为此连跌

09-20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09-18

雅乐迪配方粉质量问题引深思:严惩假配方粉黑心企业,莫让重拾消费者信心的中国奶业再受挫

08-02

标签: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