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不好忽悠了 网购时代你该如何做好销售

他们主要来自于农机、汽车、电动车、农资、缝制设备、暖通、家电、数码等行业。

这些行业的特性,决定了他们基本不受到网购的影响,因为这些类型商品的单价较高,而且基本上都得安装,并且顾客好多年才买一次,网购远远不如实体店来得方便。

即使最受到影响最深的家电行业,在过去的2016年里面,也仅仅占到15%的市场份额,这些份额还集中在低端家电,中高端受到的影响很小。

但是为什么大家一提到网购,都认为它对销售影响很大呢,总觉得网络出现之后,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呢?

这里面的核心在于,网络改变了顾客的购买模式,但是我们的销售模式,却没有发生变化,两者之间出现了落差。

这是问题的核心所在!

1顾客不需要导购员了

在十几年之前,我从事的是电视导购员行业,那时候很多顾客来到商场,买的都是他家里面的第一台大电视。

什么样的电视好?什么样的电视不好?顾客那是两眼一抹黑。

为什么有的电视价格高,有的电视价格低?到底有什么差别?顾客是一点也弄不清楚。

电视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哪些是必不可少的?顾客大脑里面,几乎是一片空白。

为了化解这些困惑,顾客唯有找导购员来学习。

以前,顾客很需要我们为他答疑解惑,而这也是导购员的价值所在。

但是十几年之后,顾客来到卖场之前,他的第一个动作是打开手机。

到底什么样的电视好?什么样的瓷砖是好瓷砖?哪家的轿车配置好质量好服务佳?这东西到底卖多少钱……

现在,顾客只需要找度娘,或者京东天猫搜一搜,就能够从图文介绍页里面找到答案。

既然顾客自己都弄的明白,那要导购员干什么?

2顾客多变而且不好忽悠

网络上面七嘴八舌,各位专家都有高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顾客一会觉得应该往东走,一会又觉得应该往西走,要求越来越多,而这让导购员疲于应付。

顾客恨不得,以网上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多功能,最先进技术的商品。

他总喜欢用网络上面的价格或配置,来衡量所有的商品的价值,而且还有一套自己从网上学来的理论。

更加头痛的是,因为顾客很容易获取到商品的信息资料,所以导购员忽悠顾客变得越来越困难。

很多时候,导购员在将某个卖点吹得神乎其神的时候,顾客都是站在那样看你表演,一点不为所动。

3我们应该怎么办

将以上两点总结起来,它的意思就是:

网络能够让顾客,很快由外行变为内行,顾客的懂行,就是销售的最大麻烦。

那导购应该怎么办?

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内行,成为绝对的专家。

当你的水平,远远高于顾客从网上学习到的知识,顾客就会重新需要你。

问题的关键是,成为绝对的专家,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如果做不到,时代就会淘汰你!

母婴店销售常犯的8个错误 你要知道

02-06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不懂客户?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10种顾客类型轻松搞定

10-23

母婴店销售:店铺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你值得拥有

09-30

标签:母婴店销售 母婴店销售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