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咪要下奶有什么秘诀吗

1、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妈妈对自己能够胜任母乳喂养工作的自信心将是母乳喂养成功的基本保证。不论女性乳房的形状、大小如何,都能制造出足够的奶水,从而带给宝宝丰富的营养。

2、注意“食”效:新手妈咪应当保持每日喝牛奶的良好习惯(不要分娩后马上喝,否则容易胃涨,感觉肠胃好了才开始),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总之吃得“好”不是所谓的大补,太多的传统的猪蹄、鸡汤、鲫鱼汤中的高脂肪不仅会堵塞乳腺管,不利母乳分泌,还会让妈咪发胖,所以主要是吃得对,既能让自己奶量充足、又能修复元气且营养均衡不发胖,这才是新手妈咪希望达到的月子“食”效。

3、两边的乳房都要喂:如果一次只喂一边,乳房受的刺激减少,自然泌乳也少。每次喂奶两边的乳房都要让宝宝吮吸到。有些宝宝食量比较小,吃一只乳房的奶就够了,这时不妨先用吸奶器把前部分比较稀薄的奶水吸掉,让宝宝吃到比较浓稠、更富营养的奶水。

4、多多吮吸:妈妈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宝吮吸的次数;由于宝宝吮吸的力量较大,正好可借助宝宝的嘴巴来按摩乳晕。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

5、吸空乳房:妈妈要多与宝宝的肌肤接触,孩子对乳头的吸吮是母乳分泌的量佳刺激。每次哺乳后要让宝宝充分吸空乳房,这有利于乳汁的再产生。

6、保持好心情:母乳是否充足与新妈妈的心理因素及情绪情感关系极为密切。所以,妈妈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急不躁,以平和、愉快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7、补充水分:哺乳妈妈常会在喂奶时感到口渴,这是正常的现象。妈妈在喂奶时要注意补充水分,或是多喝豆浆、杏仁粉茶(此方为国际母乳会推荐)、果汁、原味蔬菜汤等。水分补充适度即可,这样乳汁的供给才会既充足又富营养。

8、充分休息,不能太累:夜里因为要起身喂奶好几次,晚上睡不好觉。睡眠不足当然会使奶水量减少。哺乳妈妈要注意抓紧时间休息,白天可以让丈夫或者家人帮忙照看一下宝宝,自己抓紧时间睡个午觉。还要学会如何在晚间喂奶的同时不影响自己的睡眠。每天争取能有10小时的睡眠,睡时要采取侧卧位,利于子宫复原。

不能太累。带孩子是很辛苦的。如果你需要人帮忙,千万要向亲戚朋友开口(主要是父母和公婆)。

9、按摩热敷刺激

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妈妈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同时还可配合下列按摩方式: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10、避免乳头受伤

如果妈妈的乳头受伤、破皮、皲裂或流血并导致发炎时,就会影响乳汁分泌。为避免乳头受伤,建议妈妈们采用正确的喂奶姿势,控制好单侧的吮吸时间,否则很容易反复受伤。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三源婴爱产后护理专家与你共聚2018CBME婴童展盛宴

徐州三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7-01

标签:产后护理 月子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