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投诉率高达62% 大部分投诉来自德国消费者

如果欧洲消费者网购的产品有问题,可以通过欧盟在线争端解决机制达成庭外和解。大部分投诉来自德国消费者,但是英国几乎每个人都是网购的频繁投诉者。

去年2月份,欧洲委员会推出“在线争端解决平台”(ODR),旨在帮助网购消费者解决欧洲市场上的交易争端。虽然起步不顺利,该平台现在也发展起来了,并制作了一个表格,展示各个国家的投诉量。

该表格显示了提交到ODR平台的所有投诉,展示了每个国家的投诉量,还可以看到本国消费者的国外投诉数量。例如,在撰写本文时,有77条来自奥地利消费者针对本国电商卖家的投诉,288条来自奥地利消费者针对德国电商卖家的投诉。

马耳他、爱沙尼亚和英国人均投诉率最高

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发现虽然来自德国消费者的投诉最多,但马耳他、爱沙尼亚和英国这三个国家的人均投诉率最高。欧洲委员会登记了来自马耳他(共415196名居民)的46起投诉,这意味着0.011%的马耳他人口通过在线争议解决平台提起过投诉。在爱沙尼亚,也有0.011%的投诉率。而在英国有6659宗投诉,意味着0.01%的人口提出了投诉。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6000多件投诉提交到“在线争议解决平台”。几乎三分之二(61.56%)的投诉是跨境投诉。而欧洲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是服装和鞋类、航空公司、信息通信技术产品、移动电话服务和电子产品。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电商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