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电商卖家营销与差异化的打造要这么做

卖家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一款新品快速成长起来之后,是否应该进行相关的产品线部署?如何进行相关的产品关联推广,从而带动一系列的新品销售的上升?快速成长起来之后又该如何打造新品的差异性,增强其竞争力,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锋远科技联合创始人潘颖宇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产品线带动一系列新品销售,关键在于资金链

快速打造一款新品成为爆款或许比较容易实现,但如果同时打造一系列新品成为爆款,有没有可能实现呢?潘颖宇表示:“个人认为最重要还是与资金链有必然的关系,此前的问题都是针对如何快速打造一款爆品,假如需要同时需要启动多个产品,人力物力的投入将是很多卖家无法支撑的。”

此外,潘颖宇还介绍道:“我们在启动一个新产品的时候,会做一些关于变体的准备,一般变体的规划都会基于产品功能、款式等内容进行设计,当然这些铺垫都是基于用表格上传产品的方式。当一个产品成熟了之后,有了前期的这些准备,启动变体的销售将是比较顺畅的打开方式。”

至于关联的推广,一般会选择在自有成熟的listing下新开listing进行关联销售,因为主listing有流量的支撑,配合新产品的站外推广及站内的付费推广,成长的速度会提升不少。

新品差异化打造,离不开产品和服务内容

亚马逊上,通过一些营销技巧等一些列运营手段,或许某些新品可以快速的成长起来,但因为产品同质化严重,快速成长往往也会面临迅速衰退。新品的成长,离不开各路竞争对手挑战的突破,如何让海外消费者眼前一亮,如何让自己的差异化在同类产品中成为特色?

潘颖宇讲道:“差异化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我们打造差异化主要依靠产品和服务内容。而产品又是重中之重,一个优秀的产品是通过Review——修改方案——客户体验度不断循环而成的,亚马逊有一个十分著名的飞轮理论,我们的产品逻辑亦然。”

“而服务内容是通过销售过程与售后服务形成差异化。由于在推广计划里面有包含了企业博客、社交网络及论坛评论的一些推广铺垫,意味着买家不是单纯通过亚马逊的站点了解到我们的产品,而这些渠道均有助我们突出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当卖家可以通过更多的媒介曝光产品、品牌和服务理念的时候,在卖家潜意识中的差异化就已经基本形成了。”潘颖宇补充道。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电商市场 母婴网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