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地给宝宝断奶 宝宝身体合格才能断奶

宝宝长大了,终究要彻底告别母乳,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一个断奶的过程。断奶其实也是需要讲究方式方法的,胡乱地给宝宝断奶,会对宝宝有不良影响。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该怎么正确地给宝宝断奶:

不要刻意断奶

有的父母看宝宝大了,可是爱吃母乳就不免有些急了,想要给宝宝强行断奶。但这种做法其实对宝宝来说并不好。爸爸妈妈应该按照宝宝的饮食习惯慢慢来,不要刻意断奶,可以让宝宝尝试着吃一些稀粥等易消化的食物,同时每天逐渐减少喝奶的次数,要让宝宝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宝宝身体合格才能断奶

究竟能不能断奶还得看宝宝的身体情况,我们都知道母乳对宝宝来说,有着及其重要的作用,是其他食物所不可比拟的。如果贸然断奶,宝宝又无法接受其他食物的话便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因此,建议父母可以先带宝宝去医生那做一次体检,如果没问题,再慢慢地给宝宝断奶。

断奶要循序渐进

断奶要循序渐进,这一点很重要。一下子给宝宝断奶,会让宝宝难以适应,变得烦躁不安、难以吃其他的食物。如果刚开始断奶阶段宝宝很难适应的话,妈妈们不妨可以做些各种美味的辅食以帮助宝宝转移注意力。

断奶时要坚决

断奶确实需要循序渐进,但是也要坚决果断,不能因为宝宝哭闹着要吃奶,妈妈就不管不顾地给宝宝吃。妈妈一定要下决心,不拖延应该断奶的时间。错误的断奶方式会使宝宝出现拒绝饮食、夜惊、情绪不稳定等问题,也会影响将来宝宝的健康发育。

多抚慰宝宝

刚刚断奶的宝宝有一些不适应也是正常的,妈妈们不需要刻意地回避宝宝,相反,妈妈需要给宝宝更多的关爱和一些身体抚慰,比方说摸一摸头、多抱一抱他、和他一起吃饭、睡觉等等,用这些来弥补宝宝吃不到奶而产生的不适感。

用奶瓶代替乳头

很多宝宝养成了习惯,一旦看见或者摸到了妈妈的乳头就要吃奶,所以,妈妈们可以回避一下,或者选择一款优质的奶瓶来代替乳头,让宝宝“喜新厌旧”。这里小编推荐飞利浦新安怡宽口径自然系列玻璃奶瓶,它拥有贴近母乳胸型的硅胶奶嘴设计,让宝宝自然吮吸,轻松实现母乳与奶瓶的交互喂养,减少乳头混淆。

另外,有的妈妈担心奶瓶喂养会导致胀气不适,飞利浦新安怡宽口径自然系列玻璃奶瓶也考虑到这个问题,其创新式地开发了双阀门防胀气系统:当宝宝喝奶时,奶嘴独特的阀门将打开,确保空气进入奶瓶,而不会进入宝宝的肚子里,从而有效减少宝宝打嗝、吐奶等现象,让妈妈们更加放心。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断奶一定要根据宝宝自身情况来进行,万万不可太过着急,否则不仅影响断奶的进程,还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不利!

世喜新生婴儿全硅胶奶瓶 混合喂养·断奶时不烦恼.

03-24

聚焦“断奶”场景,这家乳铁蛋白的定位穿透力跨越周期

澳新莱特(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03-11

宝宝奶粉如何科学选择 掌握判断奶粉优劣的小技巧

01-08

高端奶粉品牌有哪些 宝宝冬季断奶怎么选

12-23

给宝宝断奶之后给宝宝喝什么奶粉好 萌优贝(力维康)婴幼儿配方奶粉怎么样

黑龙江力维康乳业有限公司 11-01

标签:断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