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商平台直播规则变更 违规者或遭清退

近日,淘宝对《淘宝直播平台管理规范》进行调整。此次规则变更于2017年3月7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17年3月14日正式生效。

淘宝电商平台直播规则变更 违规者或遭清退

此次主要变更内容:1、“不允许发布新闻、游戏、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相关直播”;2、对违规处理名称进行优化。

据了解,规范变更后,主播将不得发布直播平台官方不允许发布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1、新闻、游戏、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2、成人用品、虚拟商品。若有违规,将对主播给予警告并下线直播,视情节轻重处以暂停直播功能、永久禁播等处罚。

公告显示,主播不得发布可能存在交易风险的外部网站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包括但不限于发布社交、导购、团购、促销、购物平台等外部网站或App的名称、超链接、二维码等信息。

同时,此前违规处罚中的“停播、禁播、清退”变更为“直播下线、暂停直播功能、永久禁播”等处理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手机淘宝直播平台“淘宝直播”于2016年3月正式上线,定位“消费类”直播。淘宝产品和消费者平台总监闻仲日前透露,2017年淘系直播做生活消费类直播的定位不会变,但2017年会在内容、流量、玩法三大方面进行升级。

此外,在本月底,淘系直播将举办首届直播盛典,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结合,PGC、UGC类机构,网络红人,淘宝卖家等内容生产者将会提供各有特色的直播内容,而阿里集团生态体系内包括聚划算、iFashion、全球购、特色卖家等众多业务方也将参与其中。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电商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