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出价超6.5亿美元收购中东一电商平台 中东电商市场将有一场激战

亚马逊已经同意以超过6.5亿美元收购中东电商平台Souq.com,这将撼动该地区规模小但发展迅速的电商市场。

Souq是中东最知名的网上品牌之一,也是该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2005年由叙利亚企业家Ronaldo Mouchawar联合创立。

根据两名了解收购事件的相关人士表示,收购事件于本周敲定,亚马逊收购Souq的价格在6.5亿-7.5亿美元之间。亚马逊和Souq对此不予置评。

亚马逊一直考虑以自己的名号打入中东市场,但收购Souq让它能将该平台现有的客户群收入囊中,还能使用该平台仓储和产品交付相关基础设施。

Souq服务遍布6个海湾及阿拉伯国家和埃及。最初Souq是以拍卖网站的形式上线,随后在2011年转变为与亚马逊类似的平台模式。

亚马逊的收购结束了Souq长达9个月的股权销售。此前,美国对冲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南非Naspers寻求出售Souq股权。

最初Souq出售了30%的股权,让该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为中东地区第一个电商独角兽。据相关人员表示,从那以后,该公司股价开始下滑,最终不得不出售所有股权。

与亚马逊竞标的还包括迪拜房地产公司Emaar主席Mohamed Alabbar。Alabbar因出价太低被拒绝。

11月,Alabbar公布上线电商新创公司Noon的计划。该新创公司背后有沙特阿拉伯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金融支持。

早在去年9月,Souq就请高盛集团寻找买家,亚马逊去年11月率先表示有兴趣收购Souq。

亚马逊收购Souq表明,中东快速发展的电商市场将有一场“激战”。

一位私人股本投资者表示:“亚马逊可能准备和Noon大干一场,每个人都担心亚马逊会摧毁所有。”

亚马逊进军中东电商行业已经让传统企业担心,其快速的电商增长可能会影响它们的实体店策略。

在中东地区,电商销售额占零售总额的比例不到2%,但该地区电商行业年增长率达30%,智能手机普及率高,年轻消费者尤其活跃。

Alabbar建造了世界第一高楼BurjKhalifa以及大量的购物中心,在迪拜房地产市场中起到核心作用,他现在专注改善个人业务中的技术问题。

去年,他与米兰网上零售商Yoox Net-a-Porter创建了价值1.38亿美元的合资企业,瞄准中东地区奢侈品消费者。他的投资公司Symphony Investments拥有Yoox Net-a-Porter 40%的股份。今年,Yoox Net-a-Porter将开始在中东地区销售产品。

Alabbar还收购了科威特食品集团Americana,该集团旗下包括Pizza Hut和肯德基等快餐品牌,同时他还收购了物流公司Aramex。

收购Aramex让其电商新创企业Noon网上订单交付更有优势了。

Alabbar表示:“中东市场足够大,能容得下多个电商企业。这将让该地区电商行业竞争更激烈,最终有益于消费者。”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电商市场 电商平台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