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5款产品涉嫌致人死亡 将面临17场官司

强生接下来将至少面临17场针对其产品缺陷的审判

“我们认为自己有确凿的证据来扭转局面”

在2016年针对产品缺陷作出最高赔付的七例判决中,强生公司(Johnson &Johnson)就占了六例。2017年,强生公司可能也会因为相关指控损失数亿美元,甚至更多。

2017年,强生公司至少面临来自美国州法院和联邦法院的17场审判,该公司有五款产品涉嫌造成人身伤害和死亡。此前,强生公司已经因为其中一些产品输掉过官司,包括在2016年12月髋关节假体一案中被判赔付10亿美元,以及在更早的一起爽身粉官司中被判赔付7200万美元。涉事的这款爽身粉被控会导致卵巢癌。

强生5款产品涉嫌致人死亡 将面临17场官司

强生面临一连串的官司

虽 然诉讼案对包括强生公司在内的制药商来说早已司空见惯(针对强生的候审指控总共达到了10万起,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但这么多不利裁决接踵而至还是很少见 的。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杰森 麦克戈尔曼(Jason McGorman)表示,由于强生坐拥420亿美元的现金,因此分析人士并不着急修改对该公司给予的“买入”评级;但 不断涌现的官司再加上产品召回和创新缺失,都给公司的增长和利润带来了不利影响。麦克戈尔曼说:“我认为这是过去几年来强生股价承压的原因之一。”基金公 司Gabelli 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杰夫 乔纳斯(Jef Jonas)表示,这些判决也给公司名誉造成了损害。

强生发言人萨曼莎 吉尔汉姆(Samantha Gilham)表示,公司反对相关指控并要抗争到底。接下来的官司包括4月开始的第一批庭审,针对的是强生的血液稀释剂Xarelto,该产品据说容易导致出血不止。另外,费城州法院将针对抗精神病药Risperdal进行至少三次庭审,称该药物导致男孩长出有女性特征的乳房。

2016年针对髋关节假体的两项判决,即上述的10亿美元诉讼和另一起5亿美元诉讼,都在庭审后被法官降低了赔付额度。强生公司对这两项判决及2016年的其它几项判决作出了上诉。吉尔汉姆说:“我们认为自己有确凿的证据去扭转局面。”

强生5款产品涉嫌致人死亡 将面临17场官司

但司法专家表示,强生的真正危险并不是这些损失,甚至不是2017年所面临的诉讼风险。真正的危险是,越来越多的不利判决会促使更多消费者提起诉讼,从而大大推高公司的诉讼及和解费用。

其 中一些判决将为强生公司就此类诉讼的赔偿额度奠定先例。2016年12月,强生输掉上诉后赔偿了南达科他州一名女子1110万美元,该女子状告强生的阴道 网片植入(用以支撑薄弱的骨盆肌肉)给她带来了巨大痛苦。如今,全美范围内针对强生网片植入的候审指控达到了近5.5万例。强生在2月27日提交的证券文件中指出,针对公司多个问题产品的新诉讼层出不穷。

若强生公司胜诉,将令一些原告撤销指控,并能减少新诉讼的发起,但一输再输则会让强生面临更大的损失。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蒙牛收购的网红奶粉贝拉米 至今未过配方注册曾曝质量问题 股价为此连跌

09-20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09-18

雅乐迪配方粉质量问题引深思:严惩假配方粉黑心企业,莫让重拾消费者信心的中国奶业再受挫

08-02

标签: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