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海淘CEO顾军林:未来跨境电商监管将更完善

4.8之后,进口电商市场一片哀嚎之声,不少从业者认为进口电商市场将有一大波企业出局。时隔一年,跨境进口电商又变了番什么模样呢?

记者特别采访了55海淘CEO顾军林,他对当前的跨境进口电商做出一番新的解读。他坦言,未来对于跨境进口的监管肯定会更明确、更细化;未来强者之争必然是供应链之争。

新政的出台到延期,需完善供给侧改革

跨境进口电商作为新生事物,其发展大大满足了国内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但是进口电商涨势过快,在渠道、物流、货源等方面存在缺失。这需要进口企业和政府一同探索,进行完善。”顾军林说道。

与此同时,国家也希望通过支持跨境进口电商来推动供给侧改革,但如果后者发展滞后,政策就有可能不利于跨境进口电商。

2016年的4月7日8时,财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发布“4.8新政”,一经推出就引发跨境电商行业人士的强烈反应。随后相关部门考虑到政策实施的有效性,决定延期执行。

2017年3月17日,商务部发言人在近日做出了明确表示,过渡期后将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照个人物品的方式进行监管。

虽然几经变更,但不难看出,政府及相关行业人士都在不断完善制度、政策。

顾军林认为,新政总体而言对跨境进口电商是有利的,尤其是今年3月商务部发表的谈话,对跨境进口电商的发展绝对是利大于弊。“一直以来,对于跨境进口电商很多政策是基于货物,而不是个人物品方式监管的,给进口电商带来了税率和效率等方面的不利,现在为个人物品正名,未来的政策将会有利于电商。”他告诉记者。

新政未来走向,监管更明确、更细化

虽然跨境进口电商“红利期”已经不再,但随着目前跨境政策的导向,今后跨境行业的发展一定愈加规范。

顾军林认为未来对于跨境进口的监管肯定会更明确、更细化,政策的总体趋势将会是持续支持。“但针对新政对进口化妆品、进口配方奶粉等产品的影响问题,个人觉得有些矫枉过正,但这也是规范渠道的必要措施,需要确保这些商品的安全性。毕竟不是所有的进口商品都适合国人的体质,国外也会发生一些商品的安全事故,区别在于发达国家对商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和惩罚力度都非常高。”

同时政策的逐步完善,也表明了未来跨境进口电商的发展方向,价格战必然会被品牌化所取代,未来强者之争必然是供应链之争。“虽然,新政对跨境进口电商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但55海淘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各种海关和商务部的‘新政’,对政策变化已经习以为常。新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推陈出新,如何迎接挑战。”他说。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顾军林 电商市场 跨境母婴电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