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遏制假冒奶粉 需品牌奶粉体系化净化奶粉市场环境

近年来,海淘、代购的兴起为人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许多妈妈在为宝宝购买进口奶粉的时候都习惯选用这种方式。然而,由于奶粉来源的不透明,平台电商无法对奶粉来源做正确的识别,这其中就不乏许多假冒、问题奶粉借助渠道流入市场。

专家表示:遏制假冒奶粉  需品牌奶粉体系化净化奶粉市场环境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海淘用户规模达到四千多万,中国进出口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达到6.3万亿。然而,跨境电商高速发展的背后,消费者在海淘、跨境购过程中遭遇假冒伪劣品的数量也在直线上升。

奶粉制假、造假现象,在行业内已是屡见不鲜,甚至许多大牌奶粉都难逃“被造假”的厄运。之所出现这些现象,根本上是因为“溯源难”的问题。2015年-2016年公布的判决文书显示,国内共出现了3起涉嫌假冒进口奶粉的大案,其中涉及多个知名品牌,整体涉案数量超过60万罐。

相关专家表示,有效地遏制假冒奶粉,以维护自身品牌和消费者利益,就要求国内外品牌奶粉尽快建立自身产品追溯体系,让每一罐奶粉都有自己的身份,从根本上切断假冒奶粉的销售路径。以德洛兰为例,为避免被假冒奶粉所仿制,德洛兰首次在行业内提出C To M(Customer To Manufactory)的奶粉模式即消费者到工厂,践行奶粉订单在顾客下单后直达生产工厂,生产好的奶粉每一罐标志出独一无二的身份,再由工厂直达顾客。德洛兰的奶粉模式省掉了中间商的周转,简化了顾客与奶粉之间的渠道和过程,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假冒奶粉的可乘之机。

在假冒奶粉横行各种渠道的背景下,只有追溯根本,才能彻底解决问题。所以,在各大品牌与假冒奶粉做斗争的同时,完善自身的产品追溯体系,简化渠道,思考新模式,或将为进口奶粉开辟新的未来。

欧洲疫情蔓延,欧洲品牌奶粉告急 需要囤货的抓紧了

03-12

外资品牌奶粉的“十年之痒” 内外竞争加速

12-10

品牌奶粉排行榜10强 君乐宝至臻,不断发展创造!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10-26

品牌奶粉排行榜10强,君乐宝成为中国宝宝最强守护神!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10-19

国产哪个品牌奶粉值得信赖 美庐优培婴幼儿配方奶粉益生元·益生菌双重配方

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09

标签:品牌奶粉 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