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新政促乳企力保高端产品 高端奶粉成拉动乳企业绩主力

虽然以雅培、美赞臣等为首的外资巨头正在“围攻”中国婴幼儿配方奶高端市场,但部分国产奶粉依旧凭借高端路线“冲出重围”,实现了营收、利润双增。

记者了解得知,奶粉新政——配方注册制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乳企或优先将利润高、销售好的高端产品放在首批提交配方注册,以给市场吃定心丸。

今年一季度国内部分乳企迎来了销售“春天”。日前飞鹤乳业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34%,其高端奶粉更是实现了同比191%的增长。此外,包括君乐宝等乳企的业绩也显著上涨。

高端奶粉成拉动乳企业绩主力

“高端奶粉”正在成为国产奶粉业绩的拉动主力。飞鹤方面透露,其业绩增长的确是在自身高端奶粉带动下实现的,未来还将不断升级完善产品,持续走高端化产品路线;而曾经的“电商低端奶粉”代表君乐宝也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其一度凭借130元的低价奶粉快速搅动婴幼儿奶粉市场价格,现在却开始力推中高端产品抢占中国香港市场。

“消费升级在婴幼儿奶粉领域体现得较为明显,受外资品牌高端产品吃香的影响,越来越多有口碑有市场的国产奶粉也开始信心十足进军高端领域。”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在一二线城市,国产高端产品的确要与进口产品“贴身肉搏”,且国产奶粉发力晚,进口产品消费者忠诚度不低,所以“虎口夺食”不容易;但在渠道深耕、品牌市场占有率高的三四线城市,国产奶粉就显示出了自身强大优势。

“总体来说,我国中低端奶粉产品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而高端领域相对而言还算是‘蓝海’一片。”上述观察人士认为。

奶粉新政促乳企力保高端产品

奶粉新政要求,今年年底前乳企必须完成婴幼儿奶粉的配方注册申请。按照政策要求,每家乳企原则上不超过3个配方系列、9个配方产品。

而在一段时间观望之后,已有乳企递交了审核材料,高利润、高销售额的高端产品成为不少乳企首推注册的产品。“既然严格限制了每家企业可以拥有的配方数量,那么保险起见,先力保自家最挣钱最好卖的核心产品通过注册申请再说。”该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据了解,准备材料递交申请的时间不短,一下子通过9个配方产品不现实,所以企业会考虑“分批递交先后拿下”较为合理,在此情形下,高端产品的配方申请如能一次性通过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企业会大力倾斜,花费心血在此。

该观察人士透露,还有一点也在促使企业希望高端产品率先拿下配方注册,那就是市场期盼。“这个敏感的时间段,经销商或不会大量囤货,怕万一注册没通过,产品砸手上,所以企业积极推进注册申请也是给市场信心,毕竟谁都愿意卖前景更有保障的产品。”其表示。

按照政策要求,今年年底前乳企必须完成婴幼儿奶粉的配方注册申请。每家乳企原则上不超过3个配方系列、9个配方产品。

疫情催生变革·中小乳企亟需转型 中小奶粉品牌如何跨越销量鸿沟

05-05

中乳协原理事长宋昆冈呼吁:乳企要改变传统的分销模式,坚决果断发展网上销售

04-03

国内首个开创儿童奶粉配神奇吸管的乳企品牌 高培这波创意满分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3-24

品类竞争火花四溅 乳企如何脱颖而出

03-14

飞鹤市值以微弱的优势超越蒙牛,跻身中国第二大市值乳企

03-11

标签:乳企 奶粉新政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