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最后3个月服用鱼油 可以降低宝宝的哮喘概率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孕妇在怀孕最后3个月期间服用高剂量的鱼油,所生孩子在5岁前患痉挛性哮吼或哮喘的概率就会降低。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精确试验,他们让近700名女性在怀孕最后三个月,也就是胎儿肺部发育成熟的期间,每天服用2.4克鱼油补充剂或外形相似的橄榄油锭剂。包括孕妇本人和研究人员都不知道谁吃了鱼油,谁吃了橄榄油,直到孩子5岁时研究人员才会得知。

这些孕妇在孩子出生后对孩子患与呼吸相关疾病(至少连续发作三天)的情况做了记录。在3岁前,这类问题称为痉挛性哮吼,而在3岁后则成为哮喘。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服用鱼油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在5岁前曾发生与呼吸相关疾病的百分比为17%,而对照组这一百分比为24%,也就是说概率减少了三分之一。研究还发现,那些服用鱼油的孕妇,所生孩子患支气管炎、肺炎等类似感染的患病率也有所降低。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仍不清楚鱼油可降低哮喘患病率的原因。该项研究结果将来或许可以用来解决孩子成长中发生的哮喘问题。由于每天服用2.4克鱼油约是美国人从食物中获取平均量的15到20倍,因此,在推荐此方法之前,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确保这个剂量不会造成行为、认知或其他长期的不良后果。

孕妇饮食起居讲究多 这几注意事项要记牢

03-27

孕妇饮食有哪些禁忌 孕妈妈们吃对了吗

03-08

立秋后孕妇饮食要注意 下面7大类尽量不要吃

08-29

夏季孕妇饮食起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07-11

孕期孕妇饮食用这三种油更加健康

重庆柏克橄榄油有限公司 11-26

标签:孕妇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