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5大指标,看看你达标了几个?

对于产后妈妈们来说,除了宝宝以外,想得最多的就是恢复孕前身材了。仅仅恢复身材就够了吗?怎么做才能更快恢复呢?

其实,产后恢复的本质不仅是体重恢复,内脏功能、体能、运动能力、生殖能力、性能力,都恢复到孕前最好状态,才是真正的产后恢复哦。下面这些恢复指标,你达标了几个?

一、骨盆恢复

怀孕后,身体分泌催产激素,使骨盆关节变得柔软,让分娩变得容易。十月怀胎,骨盆变宽、变形、髋关节位移,很多妈妈都变成了“大屁股”骨架。骨盆松弛会怎么样?体形走样、腰酸、步行困难、内脏和子宫下垂、小便失禁……通过恢复训练来增强肌肉的支撑力,改善骨盆松弛、前倾,除了能缓解腰酸背痛、小便失禁的情况,还能帮助妈妈恢复体形。

二、腹直肌分离恢复

在妊娠期间,由于激素的作用,腹白线松弛,连接力量下降;同时,由于子宫内逐渐长大的胎儿撑起腹壁,使之承受的压力日渐增大。导致腹壁张力很快超过腹白线的弹性极限,结果左右两边的腹直肌(上图红色部分)被迫分开,形成腹直肌分离。

我们看到很多产后妈妈,身材恢复的不错,哪里都瘦了,就是肚子还是松松垮垮。其实是因为分离的腹直肌并没有恢复。

三、子宫养护

分娩可能造成子宫易位甚至脱垂,这种更常见于多产、少运动、体能较弱的妈妈。子宫复旧不良的产后妈妈,容易导致恶露不绝,甚至引发一些妇科疾病。

子宫恢复好的五大标志

1、 子宫恢复正常大小

产后子宫恢复一般需要42天左右,主要通过子宫持续收缩来修复。

2、 子宫体的下降

产后10-14天内,子宫变小,降入小盆骨腔内。这时在腹部就摸不到子宫底了。

3、 子宫颈的闭合

产后7-10天,子宫颈内口会关闭。一直到产后4周左右,子宫颈才会恢复到正常大小。

4、 子宫内膜的复原

产后2周左右,子宫内膜直径已经能缩小到3-4厘米,6-8周完全愈合。

5、 恶露排净

产后恶露排净,也是标志子宫恢复好的信号。产后4-6周恶露分泌停止,子宫基本恢复正常。

四、阴道卵巢保养

产后恢复的重点就在于子宫、卵巢、阴道等生殖器内脏的恢复。通过恢复训练,让盆底肌产生有规律的收缩运动,使原本松弛的肌肉、筋膜逐步恢复弹性,不断改善、增强对内脏器官的支撑度,使外阴、阴道的肌体活性增强,有效帮助阴道恢复到产前紧闭、紧缩的状态。盆底肌在规律收缩运动的同时也促进了盆腔内的血液循环,从而对卵巢起到保健作用。

五、产后身材恢复

这个是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了,想要好身材,运动一定不能少。然而,身材的恢复也与骨盆、腹直肌分离恢复等等密不可分。产后几个月了肚子还像6个月一样大,就要考虑是不是腹直肌分离的问题了。胯大屁股肥,可能跟你的骨盆恢复不良有关。弄清楚原因,再运动。当你的骨盆、腰腹、内脏的生理机能恢复以后,才可以循序渐进开始运动哦。

这些指标,你都达标了吗?是不是也想要让自己的身材重归完美?但是苦于没有一个系统科学的方法?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三源婴爱产后护理专家与你共聚2018CBME婴童展盛宴

徐州三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7-01

标签: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