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怎么办 这样做才能缓解产后抑郁孩子他爸记住了吗

很多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容易换上抑郁症,有很多情况都会造成产后抑郁的高发。

包括老辈人要求坐月子不出门不见客,不洗澡不刷牙,让产妇觉得自我价值完全丧失,生活空前封闭;

或者是产妇是完美主义者,什么都想给宝宝最好的,发现自己给不了,就郁闷得要命。

总之,在坐月子期间的妈妈是很敏感的,我们作为照顾她们的月嫂姐姐、阿姨,除了要照顾好新生宝宝和新妈妈的产后饮食起居外,月嫂对新妈妈的心理调节,以及情感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一名优秀的月嫂除了尽职尽责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外,应该多为雇主考虑,走入她们的内心,做好积极向上的引导,兼顾老辈人的观念和产妇的身心需求,提出一个折中的坐月子的方案,让产妇的生活范围扩大,身心愉悦;

在遇到“产妇爱发脾气,难伺候”时,月嫂应该以自己的工作经验来总结,来体谅产妇在产后的轻微抑郁。

优秀的月嫂除了护理好宝妈和宝宝,也能做宝妈的心里引导师、育儿教练,这样的月嫂后期的月嫂单是不会缺乏的,一旦宝妈认可你的护理能力和沟通能力,她们会很主动的把您推荐给她的亲朋好友。

面对产妇抑郁症,月嫂们该如何来正确面对?

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与产妇交流沟通、注意观察产妇情绪变化,发现异常及时疏导、将产妇情绪适时适当告知家属,取得家属支持配合。

1、入户后先与产妇及其家属交流沟通
了解产妇的生活习惯、喜好与禁忌,牢记并遵守,取得产妇的信任。

2、注意观察产妇的情绪变化
发现产妇情绪低落时,可以主动关心她并交流,争取产妇能够敞开心扉,谈出自己的感受,然后帮助产妇解决具体困难,针对产妇情况进行疏导,从好的方面考虑问题。

若产妇不愿谈感受时,不可追问,可以先通过收拾房间,建议产妇放一些轻松的音乐,并且做一些产后形体恢复操,缓解产妇负面情绪。

3、在征得产妇同意后,将产妇情绪适时适当告知家属,取得家属的支持配合

家人的关心和爱护是产妇度过不良情绪阶段的重要因素,但是家属往往不了解产后抑郁是大多数产妇的生理反应,严重者可以发展到产后抑郁症,因此使家属了解并加以配合很有必要,共同帮助产妇度过这一阶段。

产妇心情舒畅,产妇及其家属关系融洽需要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 注意沟通方式,不要以指导者的口气同产妇及家属讲话。

■ 注意讲话的艺术,例如:我感觉她今天的情绪不太好,我觉得情况是这样,不一定对,仅供您参考。

■ 当产妇抱怨她的家属时,不可顺其思维褒贬其家人,应以局外人的视角,引导产妇换位思考,善意理解家人的行动。

■ 要以自己的真诚感受产妇的情绪,进行良好的沟通。

■ 产后抑郁是从开始分娩到产后一周至数周出现的一过性哭泣或抑郁状态。产后抑郁是由于生理因素、心理因素和环境因素等多方面综合作用的结果,并不是产妇事儿多,娇气等等。

■ 产后抑郁发展严重时成为产后抑郁症,终日闷闷不乐,觉得脑子一片空白,不能自制,失眠、疲倦、没有胃口、自责、焦虑,个别人还会出现自杀倾向,出现这种严重情况,需要请医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三源婴爱产后护理专家与你共聚2018CBME婴童展盛宴

徐州三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7-01

标签: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