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象奶业4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采取没收生产设备等惩罚措施

6月27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关于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7年第7号通告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重新处理情况的公告》显示,2017年1月,国家食药监管总局2017年第7号通告指出甘肃省合水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4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亚油酸符合国家标准但不符合标签明示值。对此,相关部门决定对古象奶业采取没收生产设备等惩罚措施。

据了解,当地食药监局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并于2月10日将核查处置情况进行了公示。根据2017年6月4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当地食药监局针对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公司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不到位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决定对该案件进行重新处理。庆阳市合水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对该案件重新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没收该企业用于婴幼儿配方乳粉灌装机、封口机等主要生产设备;没收召回的四个批次婴幼儿乳粉:宝乐慧2段350袋、宝乐慧3段53罐、宝乐慧3段盒装74盒、金贝聪3段133罐;处以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66026.49元5倍罚款330132.45元;没收违法所得59064.84元。

同时,相关部门依法对企业相关管理人员作出处理,该企业法人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处分,相关质量管理人员3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相关车间主任及工作人员解除聘用关系。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蒙牛收购的网红奶粉贝拉米 至今未过配方注册曾曝质量问题 股价为此连跌

09-20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09-18

雅乐迪配方粉质量问题引深思:严惩假配方粉黑心企业,莫让重拾消费者信心的中国奶业再受挫

08-02

标签:质量问题 食品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