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反复发烧是什么原因 发烧期间还可以哺乳吗

刚沉浸在刚做妈妈的惊喜中,有的产妇却反复地发烧。对于产后反复发烧,您不必惊慌,这是不少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同时,您也不能大意,长期不愈的产后发烧可能引起腹膜炎或败血症。

产后反复发烧的三大原因

产后反复发烧,无外乎感冒、乳腺炎、产褥感染或者是泌尿系统感染等原因造成的。建议您向医生详细地陈述自己的病情,协助医生找出引起发烧的原因,做到对症治疗才是上策。

产妇在生产时,毛孔张开并出汗,如果这时候有凉风吹到,就很容易伤风感冒,引起发烧。今年29岁的林女士生产后第三天开始发烧,每天上午烧到39度左右,到傍晚时体温恢复正常,已经连续五天了。到医院检查发现,是伤风造成的。经过对症治疗,很快就退烧了。

1.急性乳腺炎引起发烧

新妈妈的乳汁分泌过多、过浓,往往会导致宝宝吃不完或者流出不畅,过多的乳汁会郁积成块,积在在乳腺管内。如果恰逢小宝宝吸吮时损伤乳头,就会导致病菌在乳腺部位生长繁殖,引起急性乳腺炎,发炎部位又硬又肿,伴随着疼痛。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的,医生会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您也要配合着做好护理,比如用温毛巾敷硬块10分钟,并经常按摩患处,洗澡时可用热水多冲几次。睡觉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压到乳房,这样也很容易发炎。在坐月子中给孩子喂奶的话最好不要吃药了,如果在喂奶的情况下想要好的疗效,建议多吃维生素C,平时要多注意休息。

2.产褥感染引起发烧

产褥感染也是造成新妈妈发烧的一个常见原因。通常,产妇在生产后身体都比较虚弱,如果在这时候遇到致病菌侵入体内,就很容易引起产褥感染。判断是否因产褥感染而发烧,您可以观察恶露。如果恶露变成深红色且有恶臭,很可能子宫已经发炎,建议您积极治疗,严重的话需要住院。

产褥感染后,炎症的部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依次向创伤部位、子宫内膜或子宫肌、子宫旁组织、腹膜、血液侵入。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最好在创伤部位发生炎症,如外阴或阴道裂伤感染时就将炎症控制住。如果病毒已侵入子宫旁组织,就可能形成脓肿,伴有发热腹痛。如果蔓延至腹膜,除寒战高烧外,会出现脉搏增快和腹痛加剧的情况。若病菌进一步侵入血液,则有可能导致败血症。

3.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发烧

此外,泌尿系统感染也会造成产妇的发烧。怀孕时子宫常常受到压迫,孕妇容易尿频、憋尿,如果阴道细菌经过尿道进入泌尿系统,就会引起泌尿系统感染。

发烧期间可以哺乳吗?

有不少人担心,发烧期间给孩子喂奶会影响宝宝,这种想法是多余的。专家表示,哺乳期发烧的新妈妈可以哺乳孩子,病毒不会通过乳汁传播,接受输液的妈妈的乳汁对宝宝也不会有负责影响。如果您还有顾虑,可以选择戴口罩喂奶。需要注意的是,高烧达到39度以上时,不建议哺乳,为了以后继续喂养方便,停止哺乳前可将多余乳汁吸出。

刚生完孩子的产妇,身体和心灵都像经历了一场战争,需要从饮食上、精神上得到充分的调养和休息。这个时候如果伴随着反复发烧,更应该细心呵护,在合理医治的同时做到饮食清淡易消化、注意保暖、衣物干净卫生。只要好好和医师配合,无论什么原因引起的不适,相信都能很快过去的。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三源婴爱产后护理专家与你共聚2018CBME婴童展盛宴

徐州三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7-01

标签:产后护理 母乳喂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