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网站竞争日趋激化 海外网购的市场争夺正在加剧

日媒称,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正在进一步扩大。预计市场规模2017年同比增长超过50%,达到3413亿元。电商网站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化。除了最大的阿里巴巴,京东和网易通过开业纪念日举行大型促销,海外网购的市场争夺正在加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30日报道,“纸尿裤降价了30~50%,正是囤货的好机会,我就赶紧买了”,北京的一名公司职员陈女士(33岁)兴奋地说。她使用的是考拉海购。在6月18~20日举行的“年中大促”活动中,6包大王纸尿裤仅售448元。比其他电商便宜了20%左右。

考拉海购是网易于2015年开设的。对比天猫国际以品牌旗舰店进驻的模式,考拉海购则采取与亚马逊相同的模式,即自己采购商品之后销售。价格低廉成为考拉的优势,“最近我用考拉比淘宝多”,陈女士表示。而像她一样的消费者正在增加。

报道称,据艾瑞咨询调查,在中国消费者喜欢海淘的理由方面,60%的受访者回答“因为是正品”。从海外直接购买能减少假货风险。受消费者的这种想法推动,跨境电商的市场将持续扩大。

据艾瑞咨询的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达到2198亿元,比上年增长80%以上。虽然与中国电商市场整体的80万亿日元相比,海淘的规模仍然很小,但比率将不断提高。2017年跨境电商市场有望增至3413亿元。

为了争夺巨大市场,各电商网站频繁举行促销等活动。阿里巴巴的“双11”促销最为有名,京东则在6月18日的开业纪念日举行促销。2017年,阿里巴巴、京东等竞争对手均启动了大型促销。从考拉海购的销售额来看,18~20日年中促销期间增至上年的6倍。考拉海购自21日起,开始了“网易20年感恩回馈”的促销。

报道称,虽然缺少有关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的官方统计,但中国市场战略研究所社长徐向东认为,相对于掌握40%份额的阿里巴巴,京东为20%左右,而考拉海购或许正在缩小与京东的差距。

在跨境电商中,中国消费者从日本等全球各地购买商品。天猫国际销售全球60个国家的商品,并设置了名为“国家地区馆”的特设页面,按国家分类汇集了各国商品。美英法韩、泰国及新西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均在国家地区馆有售。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电商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