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纪念品专卖店开店注意事项 开婴儿纪念品店打造“特色”“窝心”两大特色

如何做“旺”婴儿纪念品专卖店?“我认为,开店要选对店址、做出特色、做好服务,才是硬道理。”陈锋一语道破“天机”。

婴儿纪念品专卖店开店选对店址:医院或社区附近开店,便于市场宣传

对于婴儿纪念品专卖店的选址,陈锋认为,最好选择在大型综合型医院或社区附近,因为这两个区域距离潜在消费者最近,加之婴幼儿体质娇弱,父母带宝宝出行大多在医院或者住宅区周边,这样的选址便于抓住潜在客户,进行集中的市场宣传。

目前,专卖店的宣传方式以招聘业务员,以及到医院或社区实行散发宣传册这样一对一的营销方式为主。陈锋介绍说,店内招聘的业务员要对这个行业相当熟稔,在外展开业务时,要善于拉近与家长的心理距离,比如,从“孩子理发”的日常话题再慢慢转入正题,引起家长对胎毛笔等纪念品的兴趣。

陈锋向记者透露,业务员到医院派发资料的时间也有讲究,最好选在中午12点左右,或者在下午6点到7点之间,此时是产妇吃饭和家人来访的时间,成功率会比较高,但一定要见机行事,注意别打搅产妇休息,以免招人反感。

婴儿纪念品专卖店开店做出特色:用心打造各类产品吸引人

要吸引客户的目光,必须要用特色产品来打动人。

走进陈锋的店内,展示柜内的婴儿纪念品琳琅满目。一位营业员向记者介绍,将婴儿娇憨可爱的形象和属相卡通相结合,再用其胎发经过织绣,制成工艺品就是胎毛绣。手足印就是将孩子的小手小脚取印,用高分子材料灌注成立体模型,配以各种卡通图形和父母的祝福语,画面上孩子的指纹和掌纹都清晰可辨,可永久保存,非常有特色。

“由于产品的制作工艺已日趋成熟,根据材质的不同,价格也各异。”这位营业员告诉记者,比如胎毛笔的品种、材质不同,价格不一样,像防水晶制成的胎毛笔大致200多元,黑檀木制成的胎毛笔价格达380多元,还有动物骨头制作的胎毛笔则更为昂贵。

婴儿纪念品专卖店开店做好服务:优质、优惠方能稳住客源,开拓市场

开婴儿纪念品专卖店要采用优质、优惠服务,才能留住客户,例如,累计消费达到一定程度,可提供一定价值的商品和免费附加服务;在既定区域可提供免费上门服务;还可与儿科导师联系,为目标顾客提供免费的育婴咨询;选定优惠活动的日期,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打折优惠……这些都可提高顾客对产品的信誉度和对商家的忠诚度。

陈锋向记者介绍,农历二月二,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龙抬头”的日子,相传在这一天理发,会给宝宝带来一年的好运。他的店里就适时推出了一项优惠的服务举措:家长带宝宝前来理发,只要凭出身证明就可在店内享受免费理发。这一优惠措施推出,就吸引了很多家长前来咨询报名,以前的老客户还带着新客户过来登记,形成了“滚雪球”的效应。 (店主为化名)

婴儿纪念品专卖店开店注意事项:

1、婴儿纪念品专卖店内部装修主要突出儿童化、活泼温馨的特点,并尽力避免尖锐、突出物装饰。色彩搭配也以粉红、橘黄、天蓝等色调居多,与经营主题契合。装修时,应特别注意做好店内不同的功能分区,方便做清洁,最好配以成品展示柜或摆放架以吸引顾客。

2、目前市场上婴儿纪念品较多,包括胎毛笔、胎毛画、手足秀、脐带印等等,根据材质不同材料不同。需要注意的是,首选环保健康对人体无不良影响的材料,以免影响门店的声誉。在主营纪念品的同时相关产品也可适当配备。

3、由于一般的门店不具备直接加工制作胎毛画、胎毛笔的直接条件,顾客最关心的是所用的胎发是否会掺进别的东西,或与别人的相混。因此,婴儿纪念品专卖店一定要严格管理流程,编号、封存、存档可让顾客参与,同时承诺产品的可信度。

婴儿纪念品专卖店要想开店增加收入需要怎么做

07-18

那些低效周转和售罄的品类,怎么办 母婴店做这三件事就对了

育婴经销商看点 04-23

运营指导 | 利用好会员数据库,儿童乐园门店收益翻番!

儿童乐园 02-22

孩子王CEO徐伟宏谈业绩“突围”四大策略

母婴市场 02-20

儿童乐园提升客流量,需要做好这4方面!

儿童乐园 02-16

标签:婴儿纪念品专卖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