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记忆力该如何培养

记忆力是人们的大脑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下孩子而言是可以后天锻炼出来带。要想更好的培养孩子的记忆能力,在生活中,家长可以通过游戏更大的使得孩子集中注意力,并且进行重复练习

如何培孩子的记忆能力?一、明确任务

不用说孩子,就是您自己可能也不记得走过无数遍的楼梯是多少台阶。但是,您如果跟孩子说:“数数楼梯有多少台阶,星期天好去告诉姥姥。”孩子准会记牢。又如,您给孩子讲故事,先跟他说:“妈妈讲个故事,回头你再讲给爸爸听。”这也能促使孩子记好您讲的故事。为什么?就是因为明确了任务。记忆的任务、目的明确,可以提高大脑皮层有关区域的兴奋性,形成优势兴奋中心,因而记得牢。

如何培养孩子的记忆能力?二、多用感官

有个实验,以10张画片为材料,单凭听觉记的效果为60%,单凭视觉记的效果为70%,而视、听觉和语言活动协同进行,记忆效果为86.3%。这是因为多种感官参与识记活动,可以在大脑皮层建立多通道的神经联系。

如何培养孩子的记忆能力?三、充分理解

什么算理解?就是新知识与脑子里原有的知识经验“挂上钩”。一旦挂上钩也就容易记住。因此,您应充分利用孩子已有的知识经验,使他学的新知识与脑子里的旧知识建立联系。比如,孩子记“乘法口诀表”,你可以启发孩子理解“乘数不变,被乘数增加'1',积就增加一个乘数”的道理。这样,他就借助已有的加法知识很快记住了乘法口诀。

如何培养孩子的记忆能力?四、利用游戏

“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歌德的话正好说中了幼儿的记忆特点。明智的家长绝不能“命令”孩子记住这、记住那,而是让孩子在玩中学、玩中记。您只要想想“你拍一,我拍一,早早睡觉早早起……”这样的拍手歌,就不难想像,利用游戏可以让孩子无意间记住多少东西了。可以培养幼儿记忆力的游戏很多,如说歌谣、讲故事、猜谜语、唱儿歌等等。

一个人的记忆力不是天生的,后天培养也是可以有记忆能力的。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记忆能力?看看以上小编介绍的方法吧!

幼儿美术学校重要作用之:为孩子童年树立信心

亲子教育 10-23

孩子的性教育从什么时候开始 怎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幼儿教育,儿童教育,安全教育,婴童教育,家庭教育 03-15

孩子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妈妈如何巧妙的回答

幼儿教育,儿童教育,婴童教育,家庭教育 03-15

夸孩子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父母应该怎样夸奖孩子

儿童教育,家庭教育,亲子教育 03-13

#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家庭教育,儿童教育,婴童教育,学前教育 03-13

标签:记忆力培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