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玩具店与微信营销结合的经营方式怎么样

微信是母婴玩具店发展的一个重要工具,本文旨在通过真真切切的微信公众平台运营意识、提出三大问题,讲述母婴玩具店在2017年应该怎样重视微信力量、营销执行和学习,从而提升专业水平,塑造核心竞争力。

问题一:你觉得微信、公众平台有用吗?

曾几何时,母婴玩具店纷纷试水微信运营,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组建微信群,招聘微信专员,或找人开发、代为申请,可谓热闹非凡,起步几千元、过万元或数万元,甚至更多的费用,眼睛都不眨一下。

2016年,相信很多老板没有找到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的乐趣,甚至疑惑微信公众平台的价值、或者已放弃微信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到底有用吗?这里要说的是,绝对有用、绝对重要!

方法不同、目的不同,关注不同,结果自有不同。但不管使用什么方法,拥有什么目的,这都不是随便玩的,要玩就要认真地玩。

问题二:你会运用微信有效工作吗,微信平台运营怎么样?

因为大多数做得不好,觉得微信平台缺乏价值,但仍在苦苦坚守,其实,母婴玩具店微信平台运营有三大问题:

1.目的不清晰,缺乏方向感

母婴玩具店老板运营微信,仅图新鲜和尝试,没有目标,新鲜感没了,就不运营或不重视了。其实你运营微信公众平台的目的是什么?

是线上卖货,还是会员服务?

是会员互动,还是促销告知?

是育儿技巧,还是客诉处理?

一定要清楚,要明确自身的目标,找准方向,并围绕着这个方向去经营。

2.会员人数少、互动频率低

这个以门店会员为前提,又不以门店会员为前提。门店会员少,门店规模小,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会更有难度。如果门店会员较多,也会出现不能转化为微信公众平台会员的情况,虽然门店进行了关注的考核,但没有结果,虽然采用了微信价格等方法,但转换无效。此外,无法与已经转化的线上会员形成有效互动,阅读量低、互动率低、相应菜单或端口打开率低、会员注意度低。此外,也无法将同城的目标群体,吸引到微信公众平台,成为平台粉丝。

3.资源投放不匹配

这年头,光有梦想还不行,要有坚持的毅力,要有坚持的资本,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不好,归根结底是资源投放的问题,比如没有专人负责、没有额外投入、没有有效的稿件、没有明确的目的、没有吸引人的促销礼品,没有微信会员特价,没有门店转化奖励等等。光有天时,没有地利、人和,不能做到有效的资源整合,坚持不懈,微信公众号运营也只能是口号和梦想。

问题三:微信平台和微信哪个更适合自己店?

微信力量:在往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布了一组数据,大概是:一,60%微信用户是年轻人(15 - 29 岁);二,年轻人平均有 128 个好友,工作后,好友会增加 20%三,微信平均日登录用户达到 5.7 亿,这个数据惊人;四,在城市渗透率方面,一线城市渗透率达到93%,二线城市为69%,在三到五线城市,微信渗透率不到50%,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微信已然具备这样的力量:母婴玩具店联系会员的重要工具,为顾客释疑解惑,提升会员认可度和黏度、促进会员购买、提升客单价。

但为什么很多母婴玩具店却不知如何使用微信,为什么有这么多会员用“门店名称”或“门店名称+昵称”进行命名,他们在与门店会员沟通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这个对门店有多少宣传作用,门店如何与会员进行紧密联系,更好地增强顾客黏度?

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不管你信与不信,你的顾客就在使用微信,如果不抓住微信,你就失去了一种沟通的方式。你要思考的是,如何让微信成为对你有用的工具,如何帮助你的门店发展。微信和微信公众平台每个情况不一样,微信平台分为订阅号和公众号,订阅号就和联系人一样显示,但是一周只能发一则新闻,订阅号每天可以发送新闻,后台都是电脑操作,菜单可以加入会员等服务。母婴玩具店必须有专人打理,如果是一般做自己的微信、微信群,这就更需要专人。

营销执行:

我们在考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加盟母婴O2O电商,推进营销方案的时候,我们考虑到了执行层面的问题吗?考虑到了营销执行中的传播方式和传播力量吗,我们考虑到了营销的环环相扣吗?我们的营销活动、促销方案,除了门店执行环节,是否也匹配了线上宣传环节、互动环节?如何对会员进行线上和线下转换?

有多少营销是通过微信完成的,有多少销售是通过微信完成的,有多少奖励是通过微信红包实现的,有多少会员互动是通过微信群达成的,我们为微信公众平台的落地,付出了多少资金、多少人力和多少物力?

营销执行与方案精准程度、团队的共识、团队的执行能力、门店的销售执行分解、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等息息相关。微信公众平台暴露的就是门店营销执行能力的问题。

母婴玩具店怎样玩转微信营销 创造行经营打造长足利润

09-06

母婴玩具店与微信营销结合 创造行经营打造长足利润

06-07

2020年母婴市场婴儿辅食怎么卖更畅销 只要8招教你做好母婴渠道

育婴经销商看点,食品经销商看点 04-10

母婴行业社群营销活到如何开展 做好这4点告别小白

运营技巧 04-09

2020年童装店进货技巧:铺货、抛货原则要了解

童装店经营,童装店进货,童装店的经营技巧 04-08

标签:母婴玩具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