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但产后收腹带不是谁都适合用的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更是女人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对于十月怀胎,早已放下体重、颜值的宝妈们而言,卸货后更是迫不及待的想恢复身材。甚至,很多宝妈孕期的饮食都十分注意,就是为了保持身材。

闺蜜米婷一周前才生了她家闺女,坐月子的第三天就问我,收缚带能不能用?当时我愣了几秒钟,回了她要先多注意休息,不要急着用束腹带。

收缚带一直都备受产妇的青睐,很多孕妈产前都备好了,但是收腹带真的适合所有人群吗?它的选择和使用上又有哪些地方是必须要注意的呢?

第一,适用人群

收腹带,分产后专用和非产后专用。产后专用是针对产后腹肌松弛,防止内脏下垂而设计的。一般来说,顺产要三天后才可使用腹带,剖腹产则要十几天后。

产后收腹带的目的是为了协助产妇产后内脏和肌肉的恢复,一般,对于顺产产后腹部不算肥大的产妇而言,不建议使用收腹带,身体可以自然正常的恢复;而剖腹产的产妇使用收腹带的效果会更好。

第二,选择合理的收腹带

市场上的收腹带五花八门,良莠不齐。比如:纱布收腹带、普通收腹带、功能收腹带、电动收腹带等等,作为产后妈妈而言,只需要选择普通收腹带就行。

普通收腹带分三类:化纤类、宽大类、纯棉类。

(1)化纤类

这类收腹带照片挺好看的,但使用时不亲肤,产妇会有不舒适感;有的甚至还会过敏,有异味。

(2)宽大类

这种收腹带在使用时将整个腹部上、中、下都捆扎起来,全副武装,似乎很到位,其实这种收腹带很不科学。产妇使用时不仅活动不便,还会影响血液循环和内脏功能。

(3)纯棉类

纯棉的收腹带使用起来比较舒适,无刺激,天然吸湿,比化纤的好多了。但是纯棉的无弹性,失去了弹力助缩效果,最为理想的是棉加天然弹力橡胶,既环保天然又具弹力助缩功效。

第三,使用方法

选择了合理的收腹带只是束腹的第一步,关键还是要注意收腹带的使用方法。

为了取得好的效果,产妇往往会陷入“绑得越紧越好”的误区,以为这样就更容易恢复原来的身材。收腹带的使用千万不可以这么简单了事,因为这关系到可是身体的健康。

(1)每日拆卸以及重绑

三餐饭前须拆下、重新绑紧再吃饭;擦澡前拆下,擦澡后再绑上;产后2周24小时绑着,松了就重绑;第3周后可白天绑,晚上拆下;

(2)清洗方式

用温水清洗,再用清水过净后晾干即可;勿用洗衣机,易皱;

(3)收腹带的绑、拆方法

a、平躺,将收腹带直到绑到肚脐眼上横三个手指的位置,将腹带上下的角掖进其他层中就可固定,不要太紧,以能正常呼吸与进食,舒适、能承受为佳。

b、 拆下时应该一边拆、一边卷回实心圆统状备用,就像拆毛线一样。

c、收腹带一天绑的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最好解开,等下床活动时再绑上即可。

小结:收腹带虽然有收腹的良好功效,但是并非所有产妇都应该使用,所以福林妈咪最后提醒宝妈们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取舍,不可盲目从众!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三源婴爱产后护理专家与你共聚2018CBME婴童展盛宴

徐州三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7-01

标签: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