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 教你几招轻松解决!

想必每个产后妈咪都有一个烦恼,宝宝生完后身体是恢复的不错,但这皮肤不仅不如以前,还有肚子上那些肉肉,是又胖有松弛。真是让产后麻麻们做什么都没用。

其实,产后妈咪们出现皮肤松弛是正常的,因为在孕期很多妈妈害怕使用护肤品会伤害到胎儿,而在产后又忙着照顾宝宝,注意自身,所以才导致皮肤越来越差,但是还是有办法可以解决的!

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 教你几招轻松解决!

第一招:及时补充胶原蛋白等营养

产后皮肤松弛最明显的就是肚子,对于这部分皮肤一定要重视起来,好好改善哦。皮肤的组织主要由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构成,怀宝宝时,随着腹部变大,皮肤组织受到伤害,需要补充蛋白组织进行修复。

所以,新妈妈要想皮肤恢复年轻、保持弹性,就要补充营养,比如维生素、胶原蛋白等。

另外,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持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其中,维生素E对于皮肤抗衰老有重要作用,因为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衰老。
需要注意的是,补充营养推荐食补,因为新妈妈还在哺乳期,乳汁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因此要注意安全和适量哦。

第二招:适当补充水分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要知道,产后肚子皮肤之所以松弛,也是因为没有弹性,所以,补水对于产后皮肤的恢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保证水分的摄入,每日饮水量应为1500-2000毫升左右。

早上起床后,建议妈妈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如果常被便秘所困,不妨在水中加些盐。

需要注意的是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周最好尽量少喝水,如果在关键性的第一周不能达到“利水消肿”的目的,反而没有顾忌的喝水,就会对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

第三招: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鱼、肉、禽、蛋、粮谷等均为生理酸性。大量酸性食物会使体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当有机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侵蚀敏感的表皮细胞,使皮肤失去细腻和弹性。为了中和体内酸性成分,故应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苹果、梨、柑桔和蔬菜等。

第四招:学会按摩

按摩对于皮肤松弛的恢复具有神奇的作用,从产后第二周开始,新妈妈就可以对自己的腿部、手部等进行轻柔的按摩,以打圈形式,由下至上轻轻按摩约15分钟,有微热感最好。但此时切勿对腹部和腰部进行按摩。在平日,新妈妈可以有意识深呼吸收紧腹部,做一些简单的产后恢复操。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三源婴爱产后护理专家与你共聚2018CBME婴童展盛宴

徐州三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7-01

标签:产后护理 产后知识 产后塑身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