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达1660亿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末我国0-15岁的人口约2.42亿人,童装是婴童消费主要产品。随着二胎开放和消费升级,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且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预计2018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达1660亿元。

2018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达166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童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咨询研究报告》,2013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约为1164亿元,2013年我国人均童装消费金额仅为13.8美元,远远低于日本(66.3美元)、美国(90.7美元)与英国(137.2美元)市场消费情况,我国童装市场仍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预计到2018年童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60亿元。

中国童装市场规模虽然不断扩大,但是面对的问题也不少。目前,我国的童装市场比较分散,国际品牌占据高端市场。自主童装品牌影响力整体不足,区域性较为明显。除此之外,童装业面临以下壁垒:

(1)产品设计研发壁垒产品设计是服饰企业发展的核心,对企业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成功的服饰设计需要将国际时尚的设计理念与国内的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有机地融合起来,开创性地设计出更加符合国内潮流趋势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服饰产品。儿童服饰行业在服饰行业中具有特殊性,一方面儿童服饰产品的购买者和使用者相互分离;另一方面,由于儿童还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儿童服饰产品的设计与材质研发要求较高。

因此儿童服饰企业不但应具备较强的设计研发能力,还应具有捕捉市场热点、平衡购买者和使用者品味与需求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和经验需要长时间的不断积累,短期内难以形成。

(2)品牌壁垒品牌知名度是中、高端儿童服饰市场的进入壁垒。知名品牌是企业在品牌内涵、产品质量、产品设计、营销网络、终端形象、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经过长期、大量、持续的投入之后积累形成的。随着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层次的提高,消费者对儿童服饰产品的消费理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在产品的质量和设计水平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消费越来越趋向品牌化,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也不断提高。新进企业难以在短期内建立起知名稳固的儿童服饰品牌。

(3)营销渠道壁垒销售网络是儿童服饰企业抢占市场先机、扩大市场份额、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建立品牌影响力的关键。构建和完善销售网络需要企业长期投入资源。优质店铺资源的稀缺性使得终端销售网络的争夺异常激烈,核心商圈的营销网点越来越难取得,商业地产的价格和租金也随之持续上升。新进入企业既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铺设销售渠道,也需要时间积累形成规模。因此,新进入企业很难在短期内打破营销渠道的壁垒。

(4)产品质量壁垒儿童服饰行业对质量管理与检验有较高要求,生产高质量的儿童服饰产品需要先进的工艺设备和专业技术,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和技术熟练的工人,企业的产品成本因此而提高。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1月1日、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GB30585-2014)和《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上述规范作为儿童服饰行业强制性国家标准对童鞋童装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规范。

上述规范的出台对缺乏生产及质量管理经验的行业新进入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产品质量壁垒将会成为儿童服饰行业的重要壁垒之一。

(5)供应链壁垒完善的供应链要求企业利用各种方式通过供应链高效协作,实现供应链各环节中供需双方的价值和利益最大化,进而产生价值的叠加效应。供应链整合能力强的儿童服饰企业,通常具备较大的规模,并与上下游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协作关系,具备满足市场环境快速变化的反应系统,从而提升了企业自身的反应速度,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了运营成本。行业的新进入企业通常很难在短时间内建立起高效的供应链系统。

童装行业前景看好 开一家童装店要注意哪些事项?

10-30

未来婴童行业的增量市场在于消费升级 聚焦到童装行业三大趋势

07-16

童装行业的几大趋势,深入童装产业现状,童装从业者该如何前瞻性布局?

06-22

童装行业进入洗牌期,多元化新格局形成

04-29

2019年中国童装行业市场分析:未来2000亿市场规模,童模市场亟待规范化发展

04-23

标签:童装行业 童装市场 婴童装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