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行业进入洗牌期,多元化新格局形成

风云变幻的童装大市场不断带来各种机遇与挑战:有部分品牌出现回暖态势,也有部分企业业绩不理想,整体呈现分化特征较为明显,行业迎来洗牌期。

传统童装企业式微

嗒嘀嗒被匹克并购,玛米玛卡、红孩儿等品牌的发展陷入停滞阶段,派克兰帝童装负责人跑路……童装,昔日的市场“蓝海”,随着众多产业资金的进入,几年下来变成一片“红海”。

传统童装品牌,都曾为‘跑马圈地’、‘抢地盘’、‘上市梦’而使其终端井喷式增长后又戛然而止,他们也曾高价聘请设计、营销团队,大刀阔斧地改革,但终究未见成效。传统童装产业当前主要存在着三大瓶颈:一是产业优势在削减。传统泉州童装企业更多的是加工型企业,经营处于传统批发模式、粗放型发展,均处于价值曲线的下端。二是产品核心竞争力不足,未能跟上消费市场升级的节奏,研发设计的投入、终端门店的升级、品牌调性的打造等关系到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元素,正是多数传统童装企业的短板。三是产业再生力缺乏,绝大多数童装企业向相关领域延伸、拓展的并不多见,造成整体产业形态单一,影响了产业再生力和后发力。

童装行业进入洗牌期,多元化新格局形成

多元市场新格局

体育品牌,快时尚品牌,休闲服装品牌都欲在童装市场上分一杯羹,表现可圈可点。

由于国内市场上的童装品牌整体规模偏小,以及行业领军品牌尚未确定,给了体育品牌极大的市场空间,加上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市场进一步拓展扩容,在2015年左右,不少成人体育品牌都将童装业务作为集团重要战略之一。

作为率先开辟童装市场的本土运动品牌,安踏旗下的“安踏儿童”(ANTA KIDS)和“FILA KIDS”的业绩一直表现强劲。安踏持续完善多品牌矩阵布局,收购了香港著名童装品牌KINGKOW(小笑牛),开启儿童体育用品市场的多品牌战略,覆盖专业体育到大众体育,从高端休闲到城市健步,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事实上,不仅体育品牌觊觎童装产业,快时尚品牌优衣库、ZARA、GAP、H&M,还有休闲服装品牌森马、太平鸟、美特斯邦威、江南布衣等都欲在童装市场上分一杯羹,表现可圈可点。

童装行业进入洗牌期,多元化新格局形成

无论是安踏,抑或森马,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并购,拥有从大众到高端定位的多元和丰富的童装品牌组合,具备在亚洲主要市场以及其他国际市场的市场进入和经营能力,并拥有全球化的供应链布局。
品牌梯队初步形成。

据了解,目前中国童装行业有三大板块,分别是浙江、福建、广东,20几个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童装仍处于高度分散、群雄混战阶段,市场的品牌梯队初步形成。

奶粉、纸尿裤、母婴门店老板疫情期间最焦虑的这15大问题,高级行业分析师宋亮一次解答清楚!

02-28

高级行业分析师宋亮:疫情冲击下,这样的奶粉企业将迎来爆发!

02-22

2017乳制品行业发展方向 乳制品行业分析:规模增长向品质过度

02-17

你竟然还没做过行业分析 怎么可能把店铺运作起来

03-15

“陕西羊奶”何时能成为真正的“金字招牌”?

羊奶粉行业 05-10

标签:行业分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