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3岁以内孩子吃的零食有哪些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能量消耗大,营养专家建议最好在两餐之间给宝宝准备一些零食。如何准备适合小宝宝的健康零食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下面就介绍几种适合3岁以内孩子吃的零食。

1.新鲜水果和蔬菜

蔬果条:将新鲜的胡萝卜、黄瓜、苹果、哈密瓜、草莓、西瓜等切成小条或小片,这些蔬果富含糖分、维生素C、膳食纤维,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锻炼宝贝自己拿东西吃的技能,以及对蔬菜水果的兴趣,可谓一举多得。

蔬果沙拉:也可以将新鲜的蔬果切成小块,做成蔬果沙拉,做沙拉时用番茄沙司或酸奶代替沙拉酱更加健康,也可以把什锦水果碎丁加入酸奶中。

2.奶制品

奶酪、酸奶、奶酪、酸奶邓奶制品富含钙、磷、镁、铜等矿物质、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1、B2,蛋白质经有益菌发酵更利于吸收,乳酸杆菌等健康菌群还能帮助调理宝贝的肠道。

牛奶:牛奶是最佳的补钙食品,也是午觉之后加餐的很好选择。如果是2岁以内的宝宝,建议准备配方奶,因为宝宝肠胃弱,不适合喝鲜奶。

小面包:2岁以内的宝贝,宜选用松软的切片吐司面包或奶香小餐包,切成手指大小的条状以便宝贝咀嚼;2岁以上的宝贝,可以选用杂粮面包或者全麦面包,以帮助他们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

3,小饼干、小点心

自制的杂粮小饼干、小点心等也是比较健康的零食,如果是要购买现成的饼干、点心,建议仔细查看配料表,避免给宝宝吃含有过多添加剂的零食。

4.健康小饮品

豆浆、自制果蔬鲜汁、南瓜羹、红豆汤、绿豆汤、牛奶玉米汁等,也是不错的加餐小零

爷爷奶奶们:你还在这样给孙儿喝奶粉? 小心宝宝出问题哦

奶粉冲泡,冲奶粉 04-14

1岁女童尿血,2岁男童双肾长结石 新生家长要如何正确育儿

育儿知识,科学育儿 04-14

婴幼儿游泳有哪些好处 哪些宝宝不适合游泳

澳洲圣洁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4-11

不缺钙,就不需要补?真的是这样的吗?

钙铁锌,儿童补钙 04-07

宝宝腹泻、便秘、反复湿疹,益生菌能解决? 这不会太神奇了吧

益生菌 04-03

标签:宝宝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