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妈如何做好饮食合理搭配

王女士今年36岁,有一个10岁的儿子。全面二胎政策开放后,王女士再次怀孕。在孕24周时,常规孕检时发现血糖有点高。28周孕检时,王女士的血糖仍高于孕期正常血糖水平,而且尿液的检查还出现了尿酮体。王女士被确诊为:妊娠糖尿病。

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高热量的摄入、久坐、运动减少等,不但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疾病增多,准妈咪人群中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也明显增加,已经接近10%,而且妊娠糖尿病更青睐高龄产妇、孕前超重、肥胖、孕期体重增长过快的妈妈们。有研究统计,35岁以上的高龄孕产妇得糖尿病的比例达到45%。

因此,小编这里也提醒二胎准妈们,尤其是年龄超过35岁、超重的、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准妈们,孕期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控制体重增长,做好饮食合理搭配。

高龄孕妈如何做好饮食合理搭配?

1. 少量多餐。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一次进食过多会造成血糖快速上升,空腹太久会导致孕妇饥饿性酮症。每天最好分3正餐,3次加餐,蔬菜每天400-500克。

2. 正确吃水果。水果应在两餐之间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应避免,如甘蔗、西瓜、哈密瓜、樱桃等。多吃富含膳食纤维食物,如芹菜、南瓜、胡萝卜等。

3. 避免糖类摄入。包括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巧克力、麦芽糖的饮料及甜食。每天喝两杯牛奶,以补充足够钙质。

4. 多吃粗粮。准妈咪主食上不要太精,尽量选择糙米、粗杂粮,因为粗杂粮富含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糖妈妈”长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

5. 减少淀粉类食物摄入。淀粉高的食物大致上有蚕豆,土豆、粉皮、烤麸、油面筋等食物,杜绝巧克力、蛋糕等糖分过多食物的摄入。

6. 增加蛋白质摄入。孕妇患糖尿病时,因为蛋白质分解成倍增加,所以应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尤其是鱼、肉、奶类和豆类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7. 增加纤维摄入量。蔬菜、低糖水果、海藻和豆类都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很强吸水性,减缓某些营养素排出,并减轻饥饿感,还可有效预防妈咪孕期便秘。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03-03

孕妈百科:乳汁是怎样产生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

08-08

孕妈百科:4妙招帮孕妈轻松对抗紫外线

08-05

孕妈百科 怀胎十月宝宝的排泄物都去哪了

01-01

孕妈百科 吃什么能呵护卵巢 如何降低卵巢癌

11-24

标签:孕妈百科 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