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要注意 孕期遇雾霾 小心流产找上你

每年的入冬,全国各地基本都会遇到雾霾的困扰,我们都知道雾霾对于人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关于雾霾的影响有时候也会出现井喷式的夸张,就好比说“PM2.5中碳纳米颗粒致孕妇流产率达70%”!想必这个消息一出肯定会让不少准妈妈坐立难安,但雾霾对孕妇的影响真的有宣传的这样夸张吗?

一. PM2.5致孕妇流产率达70%?

孕妇作为高危人群,相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到雾霾的影响,但是 “PM2.5致孕妇流产率达70%”有点过于浮夸。这个数据本来的面目是:兰州大学博士将是以高浓度碳纳米颗粒,向孕期的母老鼠静脉注射后,发现可致老鼠七成流产。是母鼠而不是人类!而是直接注射进入血液!所以,并不是仅呼吸就能导致70%的流产率。

二. 雾霾一点不碍事?

世界卫生组织在空气污染指导意见中指出PM2.5的指导值是年平均浓度10微克每立方米。当这个浓度上升到35微克每立方米时,人类死亡风险会相对增加约15%。然而不幸的是35微克每立方米基本上算我国空气质量最好的那一批城市了。唉。作为天朝人民,每天的呼吸都是的困难模式啊!怪不得有那么多准妈妈们赴美生子,原来不仅仅是绿卡的原因啊。

三. 雾霾怎么伤害准妈妈?

雾霾会严重影响人类的呼吸系统,血液系统,以及血管,从诱发咽炎,哮喘,气管炎,脑溢血,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妈妈们属于易感人群,因此感染风险和几率会更大。其中最为需要提防就是孕期高血压。

四. 雾霾加剧孕期高血压的死亡威胁

据文献显示,PM2.5每增加5微克/每立方米会显著增加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风险。具体一点说,就是PM2.5每增加5微克每立方米,那么患病的风险平均增加57%。

准妈妈怀孕期间体内的血液量会增加,血管负荷会增大,从而造成血管内皮损伤,引发炎性反应,炎症反应会造成小动脉痉挛收缩,致使血管缩小,血液就不能顺畅的通过,引起血压升高。

五. 早产,流产盯上你

雾霾会很大程度造成准妈妈的早产。当雾霾中的PM10浓度增加100微克/每立方米,其与早产相关的OR值为1.17-1.76。通俗点说就是,当雾霾中的PM10浓度增加100微克/每立方米,会给很容易造成准妈妈的早产。天津一项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妊娠期雾霾(PM10)暴露可能是胎儿停有的危险因素。

六. 孕期的准妈妈如何自救?

怀孕的妈妈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小宝宝,建议刚刚怀孕还不稳定和即将临产的准妈妈们在这种污染严重的天气还是不要轻易出门了,多在家里走动走动,有必要的情况下还是值得在家里准备一台双面侠空气净化器,这样室内的空气更有利于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这些知识你都了解了吗?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03-03

孕妈百科:乳汁是怎样产生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

08-08

孕妈百科:4妙招帮孕妈轻松对抗紫外线

08-05

孕妈百科 怀胎十月宝宝的排泄物都去哪了

01-01

孕妈百科 吃什么能呵护卵巢 如何降低卵巢癌

11-24

标签:孕妈百科 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