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两年召回23批次缺陷产品 共计17.91万件

2017年12月11日,重庆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首次发布缺陷产品召回情况报告,两年召回23批次缺陷产品,共计17.91万件。

两年来,重庆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召回缺陷产品17.91万件,涉及学生作业本、农机、学生校服、儿童牙刷、室内套装门等产品。

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两年召回23批次缺陷产品

2015年10月,重庆成立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成为全国率先设立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省市之一。同时,重庆有6位专家入选全国消费品召回专家库。

2016年,我市4家学生作业本生产企业主动向市质监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共计召回学生作业本达8.7万本。这是重庆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实施缺陷产品召回。重庆晨报《民生质量实验室》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这些学生作业本的主要缺陷是纸张亮(白)度和尘埃度超标。青少年长期使用会对视力发育以及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2017年5月,我市一家儿童牙刷生产企业主动向市质监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儿童牙刷8.5万把。

今年,还有多家生产企业因为生产的室内套装门存在门套甲醛释放量超标的问题,向市质监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对缺陷产品实施召回。

据统计,2016年,我市13家企业召回13个批次缺陷消费品,涉及召回数量为8.9万件;2017年截至11月30日,我市10家生产企业召回10批次缺陷消费品,涉及召回数量为9.01万件。

召回的缺陷产品主要涉及学生作业本、农机、学生校服、儿童牙刷、室内套装门等产品。

发现疑似缺陷产品线索:可拨打市质监局热线12365

重庆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实施召回的企业多数能够在接到质监部门的缺陷信息后开展调查分析,查找缺陷产生原因、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及范围,主动实施召回。

“企业主动实施召回反映出企业对召回的认识在不断加强。召回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而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有利于树立企业的社会形象,消除潜在的安全风险。”相关负责人说,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保障了消费安全,同时也促进了企业加强质量管控,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性。

对不切实履行召回义务的企业,市质监局也将采取约谈、责令召回、实施行政处罚等措施。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蒙牛收购的网红奶粉贝拉米 至今未过配方注册曾曝质量问题 股价为此连跌

09-20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09-18

雅乐迪配方粉质量问题引深思:严惩假配方粉黑心企业,莫让重拾消费者信心的中国奶业再受挫

08-02

标签: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