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童装”市场火爆 山东口岸共检验进口儿童服装不合格16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们给孩子买衣服越来越注重时尚、美观。伴随着国际贸易的迅速发展,在火爆的童装市场中,“洋童装”总能得到家长们的青睐,尤其是年轻家长们对此情有独钟。“洋童装”的品质安全可靠吗?

“洋童装”市场火爆  山东口岸共检验进口儿童服装不合格16批

截至目前,今年山东口岸共检验进口儿童服装43批,经检不合格16批,不合格率超过三成。其中,10批因无中文标识进行整改,6批质量安全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主要有甲醛超标、色牢度不达标、绳带过长等。

“洋童装”被监管机构检出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国家质检总局在10月30日发布的2017年9月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显示,CDRL、DESIGUAL等3个品牌共10批次731件进口儿童服装不合格,色牢度不合格是主要问题。而在此前,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年5月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中显示,GUESS、H&M、TOP-SHOP等数款进口童装以及成人服装存在不合格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显示,进口服装不合格主要项目为标识标记不合格、色牢度不合格,重金属、甲醛、pH值超标等,其中标识标记问题和化学安全问题尤为突出。甲醛对婴儿的毒性表现在气喘、气管炎、染色体异常、抵抗力下降等方面。特别在婴幼儿时期接触过多的甲醛,会导致发育畸形甚至致癌。而童装的pH值过高或过低,会破坏儿童皮肤的pH值平衡,使皮肤表层的天然屏障遭到破坏,导致皮肤过敏,出现瘙痒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引发皮肤感染。

“一些知名进口品牌的质量意识淡漠,部分进口商又盲目信任进口服装的质量,不重视产品的相关检测,导致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洋童装”频频被曝光的原因时称,在质量安全事件发生后,单件产品成本低,因此即使被查出不合格后仅对产品实施退运或销毁无法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国家对于婴幼儿服装的规定非常严格,例如甲醛含量(mg/kg)必须小于等于20,pH值在4.0-7.5之间,在对于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耐唾液等也分别做出了规定。另外,婴幼儿服装应为A类,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应属于B类,而其他非直接接触皮肤类服装都是C类。儿童服装的标签中应该涵盖的要素必须有商标、中文厂名、商品名称、商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并且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中明确、详尽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没有明确标识的衣服很容易对婴幼儿健康带来危害。

特步童装质量问题频发 该细分市场是鸡肋还是引擎

09-17

童装质量问题危机不断:揭出口需重视的问题

04-05

315查出童装质量问题 戴维贝拉来救场

03-17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标签:童装质量问题 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