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品牌英氏携手天猫共探母婴行业新零售发展模式

3月28日,婴童品牌英氏与天猫携手,共探母婴行业新零售发展模式,并计划在数据挖掘、用户运营及线下展开多层面合作。

在新零售风口下,各大婴童品牌纷纷玩起了跨界合作。3月28日,婴童品牌英氏与天猫携手,共探母婴行业新零售发展模式,并计划在数据挖掘、用户运营及线下展开多层面合作。

“市场和消费者的购物习惯都在变化,从购物广场到百货商场,再到线上下一体化。不久的未来,物联网会成为大趋势,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有效建立起英氏品牌,也是对商品质量的一种宣扬。”YeeHoO英氏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栾熙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7年被业界称为“童装市场爆发元年”。继安奈儿、ABC kids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后,就连安踏、李宁等体育运动品牌都争相进入抢食。据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数据,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放开,新生婴儿人数与0至14岁人口数量将持续高速增长,给童装市场带来更大发展空间,2015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达到1800亿,预计到2020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2800亿元。

天猫聚划算营销总监郑楠认为,随着85后、90后妈妈逐渐成为婴童产品的消费主力,他们对于情感的诉求大于价格,同时希望将品牌价值传递到孩子身上,因此如何在行业和产品之间营造场景,增强消费体验是当下婴童企业的新课题。

发力新零售

据记者了解,这次英氏与天猫合作的“天猫欢聚日”活动从3月22日开始,从前期预售、预热到爆发前后将持续15天左右,除了提供大幅度价格优惠以外,双方还将着重发力各类体验式营销。

在欢聚日开启前夕,英氏就在广州新地标天汇广场特设线下“巨型宝宝屋”互动体验馆。设计摆放以成人比例特制的婴幼儿用品和玩具,配合先进AR技术,让大人们以宝宝视角体验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场景。同时,还有互动H5、短视频、朋友圈广告等社媒互动参与刷屏,全面点燃气氛。

“我们与天猫的合作已经有5年了,也学到了很多经验,来更好地实现商业价值。”栾熙忠告诉记者,双方将在品牌建设、大数据、消费者运营、全渠道融合等领域开展更多尝试,“不仅是销售,天猫也给了很多品牌曝光的机会。”

去年10月10日,海澜之家(600398.SH)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江阴海澜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6.6亿元受让新余云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新余行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44.0039%股权。交易完成后,海澜投资正式成为英氏婴童的第二大股东。

栾熙忠透露,去年英氏收入约13亿元,其中直营、代理和线上占比三分天下。目前,英氏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实体门店,大部分位于一二线城市。

海澜投资后正与英氏进行整合。“我们现在商品正在启用RFID,海南是中国服装行业中第一批使用RFID的,他们的经验可以有效帮助我们,在实施过程中降低成本。”栾熙忠表示,未来双方还会有更多资源共享,“包括海澜利用其经销商资源来帮助英氏拓展三四线市场,因为这是我们薄弱的环节;反过来英氏多年在高端百货上的资源也可以帮助海澜发展他们新的轻奢品牌,所以说这是一个双向的合作。”栾熙忠说。

回归与聚焦

除了布局新零售,英氏也不断通过跨界合作探索更多可能性。此前,英氏与海尔联手研发智能洗护和智慧儿童衣橱,打造智慧家居。在栾熙忠看来,该项目是公司围绕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一次重要探索。

“前几年我们做了一次品类拓展,但发现使精力更加分散,因为并不是特别擅长的领域,所以今年我们的战略是回归聚焦。”栾熙忠表示,未来英氏将以0-3岁婴幼儿衣物、车床为重点,延展至4-14岁儿童成长所需。

对于与海尔的跨界联手,他认为这次双方探索的智能婴儿衣柜、智能洗衣机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衣服解决方案。据悉,英氏在该项目中参与了设计、研发、创意等多个环节,并获得海尔授权使用和销售,“现在正在设计上海的第一家门店,最快今年5月底就可以开出来了。”栾熙忠说。

无独有偶,特步儿童也开始积极展开品牌跨界合作,结盟电影IP资源,进行事件营销,利用著名电影IP推出其系列活动,并在各大门店推出带有其IP的产品。今年2月,与电影《捉妖记2》推出联名纪念款板鞋,去年联合《变形金刚5》打造了多款主题T恤。

近年除了GAP kids、navy等洋童装品牌加快中国市场布局以外,国内品牌也纷纷加码。去年上半年,森马儿童服饰板块营收22.46亿元,占营收比重高达50.68%,同比增长24.97%;同期,jnby by JNBY在2017年上半财年收入同比增长53.0%至1.602亿元。

去年10月,安踏体育(2020.HK)宣布收购童装品牌小笑牛(KingKow)100%股权及有关商标拥有权,打入中高端童装市场。而李宁(02331.HK)也计划推出旗下自营童装品牌李宁YOUNG,预计今年店铺数量在500家左右,超过六成分布在二三线城市。

对于越发激烈的行业竞争,栾熙忠认为,“任何品牌行业都有周期性,任何时候都有竞争对手进来,要关注市场,不能打乱步伐,所以我们与宝宝树、天猫数据合作,通过数据认知消费者的变化,通过内部运营的方式来提高竞争力。”栾熙忠表示,公司暂时没有上市计划。

“无论是海澜还是云月投资,都希望这个品牌长期运作下去,他们更关注的是我们有没有竞争力、是不是健康和高效,并不是说一投进来就要转手的。”栾熙忠说。

童装行业前景看好 开一家童装店要注意哪些事项?

10-30

未来婴童行业的增量市场在于消费升级 聚焦到童装行业三大趋势

07-16

童装行业的几大趋势,深入童装产业现状,童装从业者该如何前瞻性布局?

06-22

童装行业进入洗牌期,多元化新格局形成

04-29

2019年中国童装行业市场分析:未来2000亿市场规模,童模市场亟待规范化发展

04-23

标签:童装行业 童装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