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一个低龄动画角色 何以成为现象级网红

小猪佩奇跨“次元”走红,这其实与网友的二次创作有很大关系。

在视频网站,网友自制的多种方言配音《小猪佩奇》片段和恶搞版本点击量可观。在B站,一段时长约4分钟的《重庆版的小猪佩奇来了》,被播放357.3万次;另一不到两分钟的佩奇吹口哨视频,被播放299万次。

在社交平台,小猪佩奇表情包已成刷屏之势。2016年10月,动画版权方eO ne公司就联合微信,推出小猪佩奇系列表情包,两周内下载量超过100万次;而网友自制的表情包,更为海量。

在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一句“小猪佩奇身上文,掌声送给社会人”带来的“社会”标签和反差萌,更掀起网络狂欢高潮。贴小猪佩奇文身贴、戴小猪佩奇手表、背小猪佩奇背包,都被视为时下最潮的“社会人”标志,用户自制的短视频不断上传,形成病毒式传播之势。

甚至,不少当红明星也顺势加入“社会人”行列,纷纷在微博发布使用小猪佩奇周边衍生品照片,询问粉丝“社不社会”?

在电商平台,带有小猪佩奇元素的周边衍生品,无论是否正版,均有惊人吸金能力。比如,定价9.9元的小猪佩奇文身贴,月销近3.3万笔;售价13.5-190元不等的小猪佩奇公仔,月销4.4万笔。“抖音同款”、“社会人必备”已成热卖关键词。

经过不断解构和二次创作,小猪佩奇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动画角色,更成为网络青年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2019玩具电商市场报告:中国原创IP仍待培育,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05-23

贝因美线上线下相结合 猛攻电商市场涅槃重生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12-21

8090母婴电商市场成消费主力

10-21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06-28

母婴产品成跨境电商市场最为热销品类之一 PatPat荣获C轮过亿融资

04-20

标签:电商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